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家眼中的长春楼市:聊聊2014年楼市的那些事

新文化报  2014-12-18 06:23

[摘要] 回望2014年,房地产市场犹如孩童的脸那么多变。这一年的楼市曾被认为是 难预测的一年,也曾被认为会是波澜不惊的一年。在年终岁尾,我们一起聊聊2014年楼市的那些事儿,看看大家眼中的长春楼市是啥样。

回望2014年,房地产市场犹如孩童的脸那么多变。这一年的楼市曾被认为是 难预测的一年,也曾被认为会是波澜不惊的一年。在年终岁尾,我们一起聊聊2014年楼市的那些事儿,看看大家眼中的长春楼市是啥样。

现在购房已进入低成本区

吉林吉林省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经济 委员会秘书长

2014年长春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出严重的供需失衡,整个市场进入下行区间,各开发项目去化多不理想。时值年末,央行降息,自11月22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5.60%;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2.75%。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降息导致房地产市场股票大涨,市场也出现阶段性的小规模反弹。虽然泛经济刺激政策对房地产业整体而言 是利好,然而,一次降息并不意味着房价就一定会涨,房地产市场就会转向。决定房价涨跌的仍是在一定时期内助涨合力与助跌合力博弈的结果。目前市场已基本消化掉 波降息的利好热情,基本保持相对平稳的去化,如果没有新的政策性利好刺激,市场将不会有大的波动。

对于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总体来看,由于目前供需失衡的情况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未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换取去化量,短期内市场快速向上成长的可能性不大。但从目前经济的发展状态、政策调整的力度及经济政策的走向趋势看,不排除2015年 采取连续性降息、降准(存款准备金率)行为发生,流动性的释放以及购房成本下降,会释放相对更多的市场潜在需求。如果一定时期内经济刺激政策足够,极大存在使得房屋销售量快速增加及房价转向上涨的可能。所以,在不考虑国际经济出现新一轮大风险的情况下,目前很可能是国内这一轮经济下行抵达谷底,也意味着房价的阶段性谷底。我一贯的观点是,作为消费品,房价涨跌其实与我们关系都不大,长期房价的趋势是与GDP增长正相关,购买与否的参考标准是根据我们的需求强度和购买能力来决定何时进入市场。很多时候需求的紧迫性是不可逆的。如果仅从成本角度考虑,现在购房已进入低成本区,长期来看,未来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也大于下跌。所以,建议有需求的购房者切莫错过好时机。

市场供需决定房价是涨是跌

易定邦吉林省关东建设集团执行副总裁

楼市是涨是跌的问题归根结底由这个市场的供需关系决定,政策可以抑制需求但消除不了需求。从政策面看, 自2009年年底开始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从国四条、国八条再到新国五条,从限购限贷到加息,长春楼市成交均价于2011年7月见顶,随后几年略有下降。可见政策从出台到市场回响,调控的见效时间上不会立刻显现。因此即使现在放开限购限贷及降息,效果也只会缓慢地表现出来,市场不会立刻回暖,但总体上趋向稳中有升的方向发展。从需求面看,这几年的市场需求实际上是被抑制的。买楼和结婚一样,都属于弱刚性需求,每年有多少新人买房,这个数是固定的,这类需求能被抑制的 长周期也就是三至五年,因此 现在放开限购也是民心所向。当楼市的价格降到某个程度的时候就会出现弹性需求,这时候 客会出手,市场就出会现拐点,长春楼市的拐点会出现在2015年。

现在市场上还有一种声音,即八位老人四个父母一对夫妻只有一个小孩,说以后 不缺房子。这个说法从逻辑上来看虽然没有问题,但在时间上存在问题,现实情况是老人的寿命都在延长,继承房的增长是缓慢的,国内的房屋使用寿命一般是50~70年,比人的寿命还短,就算孙子辈继承了老房子,接手的时候也差不多成危房了。另外,相比吉林省54%的城市化率,要达到国家制定的城市化目标,2749万吉林人中还要有439万至715万人进城,其中大部分人口会进入长春。需要关注的是,怎么解决进入长春人口的就业问题,也就是先得有产业才能有就业,有了就业人口才能产生真正有购买房屋能力的人口。2015年开发商应多从产业地产入手,帮助 完成长春产业升级。

2014楼市踏过时艰

杜百川同创房地产置业顾问有限公司一级策划指导

供应量大增、价格战、买房观望,几乎成了2014年的楼市主旋律。从龙头地产的全系 ,到品牌楼盘的均价3880元/平方米,似乎价格战从未停息。随之掀起了今年的 风潮,然而事实证明,价格指向的买方市场已不复存在,因此拓客成交成为今年的众生相。一些新型的房地产整合服务平台应运而生,在房地产行业践行着O2O模式,即在开发商、经纪公司和购房者之间搭建起营销服务平台,线上线下通力结合,实现 终成交。不管对于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来说,2015年都是充满期待的一年,2015年是传统代理公司转型的关键一年。2015年像极了低谷期之后的2009年,不过要想有当年的繁荣,金融政策向好是必然因素,谨慎的宏观调控也是市场和房地产商即将面临的一次严峻考验。

“多元化”营销是生存之道

戴强房地产从业人员

2014年长春房地产市场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年初开始市场观望,气氛愈演愈烈,再到第三季度的个别楼盘“逆势热销”。用两个词来形容,一个是以价换量,另一个是营销多元化。从年初的5字头、4字头,到年末的3字头房价,似乎购房者已经不冲动于房价的高吸引力,而是更多在考虑自己有没有真正的购房需求,这也是市场回归理性,走上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而多元化营销,便是房企因资金链吃尽而被迫提高“意识”的一个过程,全民营销、新媒体营销等。经过全年的市场震荡,以“以价换量”热销的项目从数据上看并不多,大多的房企项目都还处于资金吃紧的状态,而由于季节性因素,市场不会有更大改变。有购房需求的可以选择在这一调整期购房,此阶段的性价比很高。对于2015年的长春楼市,个人认为由于市场供需情况趋于理性化、健康化走势,所以2015年能突出重围的房企或项目,应是顺应市场变化,提供 产品、服务、环境等,满足客户需求的项目。

的房才是百姓心中的好房

王莉颖退休职工

2014年是我与楼市接触 多的一年,今年要给孩子买房子,所以我 关注楼市资讯,将今年的情况与前几年的进行比较,感觉今年的楼市可谓变幻莫测。

作为一名普通购房者,除了通过报纸来了解长春楼市的情况,我还报名参加了一些媒体组织的看房车活动,踏访各个区域的不同楼盘,了解各项目的 与不足。这一年,无论大中小型开发商都使出浑身解数争取市场份额,不少楼盘项目为吸引购房者的目光,推出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但无论促销手段多么新奇、有趣, 终都要回归到产品,回归到房价。我认为只有真正让利于我们消费者,楼盘才会有好的销售业绩。总而言之,真正能让我们老百姓动心的是物美价廉的好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