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84路公交何时换新车 162路公交何时不用代运

新文化报   2014-11-28 07:31

[摘要] 近日,多位长春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部分公交车存在运行车隔时间长、车况不好的情况,记者踏查发现,部分民企公交车确实存在一些问题,而且有些问题暂时仍无法解决。

近日,多位长春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部分公交车存在运行车隔时间长、车况不好的情况,记者踏查发现,部分民企公交车确实存在一些问题,而且有些问题暂时仍无法解决。

车辆破旧 乘坐不舒服

“184路公交车什么时候换车?座位都严重损坏了,一天比一天冷了,说是前两周就换,到现在也没换。”近日,长春市民宋女士来电表示,十分期待184路公交车更换新车。

“我从欧亚卖场回家就经常得乘坐这车,这车一开就有嘎吱嘎吱的噪音,遇到颠簸时整个车感觉都要飞似的,跟其他公交都没法比,一点也不舒服。”宋女士说。

昨日,记者在汽车厂南门登上一辆184路公交车,看到车辆外观破旧不堪,车轮上面的钣金已经裸露在外,并且已经生锈。而车厢内部座椅也很破旧,甚至有两个座椅的靠背都不见了,有些乘客宁可站着都不愿坐着。

“我们这车得换了啊,再不换真不行,这车里一些座位都没有了,还漏风。”184路司机指着坏掉了的座椅说。

“我们的车辆用了6年时间,也到了报废年限,现在新车已经到位,落籍手续都已经办完了,预计30日新车即可全部上线。”长春公交集团西北公司184路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车为8.5米,配车16台,燃料使用的是环保天然气,车厢配有23个座位,4个暖风机,乘客在冬季乘坐将不再寒冷。

“预计最近就可以上线,现在还有些事情没办理完。”该工作人员表示,184路原来车隔时间高峰时为5,平峰时间为7,新车上线后,根据线路运营情况,车隔时间可能有所调整。

与184路相似,最近151路、158路也都刚刚完成新车更换。而实际上,长春市仍有大量公交车车况较差,尤其是运营多年的民营公交企业车辆情况较为突出。

车隔时间长 等车挨冻

“167路公交车特别少,车隔时间也特别长,市民出行乘坐该车不方便。”长春市民郭先生说。

“我每天上下班都要乘坐167路公交车,车也很少,早上坐车时都挤满了人,而且车隔时间还长,等上半个是少的。”长春市民张先生说,进入冬季,在外面待上几浑身便被冻透了。

“希望公交车的车辆能多一些,车隔密集些,我们出行能方便些。”市民高女士说。

“我们在这条线上配车5台,车隔时间为35,时间确实略长一些。”167路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167路公交车从中东大市场发往净月福祉大路附近,沿途是很多正在建设的小区,出行的居民非常少,该线路每天运营处于亏损状态。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线路客源较少,根本谈不上增加车辆或加密车隔的可能,或许以后随着客源增加能有所好转。

实际上,在长春市内,有很多条公交线路仍处于车少、客源少的情况,包括175路公交车,该车每天只跑3圈,分别是6时、12时、16时30分,跑一圈要两个,由于该线路处于试运行,配置的都是旧车。还有只有一辆公交车的347路、配车6台的174路。

“代跑”车多 难以辨认

“我家住在南环城路轻轨站附近,162路公交车半年前有问题,车次特别少,基本不营运。”近日,长春市民郭女士说,如今162路基本半一趟,还经常不准时,给居民带来极大不便。

昨日8时15分,记者来到162路终点———中海国际社区站,看到这里停着一辆车身上标识均为262路的公交车,前风挡玻璃内摆放着一张临时的“162路”黄色标牌,如果不仔细观察,就以为是262路公交车。

“现在我们都是代跑的,公司让哪个车队来跑,哪个车队就抽调车辆过来运营。”司机说,目前车隔为20,而他也不知道在线路上代跑的有几辆车。

“原来162路用自己车的时候,车隔时间还有所保证,我们出行也方便一些,现在比以前可差远了。”经常乘坐该车的张先生说,除了262路代替该线路运营,有时候159路也过来代跑,可能因为车辆的数量不一样,有的车隔是20,有的车隔是30,但如果是早晚高峰,遭遇堵车的情况,车隔可能需要四五十。

“最初说162路车辆存在安全隐患才停运的,后来说今年四五月能恢复,再后来又说国庆节前后恢复,可到现在还一直这样,要等一辆车,说不定要等多久。”张先生说起家门口为数不多的公交车时,他不停地摇着头。

“我们162路车目前确实存在无法正常运营的情况,因为以前162路车发生过自燃的情况,即使维修运营还是有安全问题,所以后来18辆车全部停运。”162路负责人说,因为162路有安全隐患问题,如果强行运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我们公交线路途经的站点很多,所以还是要正常运行,但只能从其他车队调车帮我们,一共有三条线路的车辆支援我们。”该负责人说,支援162路运营的车辆分别来自292路、159路、262路。

“我们也总有亲戚朋友啥的坐我们这趟车,也有过不少人反映,我们也在积极想办法解决,一直在商讨中。经常有人咨询公交车啥时能够用,但是一直反映情况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大家一起想办法,尽量在明年开春时将问题妥善处理。”该负责人说,红旗街上一所学校迁移,导致客流丧失,现在公司正研究是否调整线路。

据了解,长春市162路公交线路发车区间为中海国际社区至红旗街西三胡同,途经多个站点,是很多市民出门必选的公交线路。从2012年开始,该线路发生多起公交车自燃事故,被迫于2013年末停运,并从其他车队调来车辆代替其运营,保持正常运行。

 

超六成网友认为九台适合做养老度假项目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新"解

土改总框架方案最快年内出台 三项试点文件已成型

毛大庆:房地产企业要学会做小买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