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销售连续回升 降息和“商品房充保障”将继续推动回暖

中财网   2014-11-26 00:00

[摘要] 从11月前三周数据看,十大城市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高于上月的-4%和9月的-23%;三十个大中城市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0.7%,高于上月的-3%和9月的-11%。

从11月前三周数据看,十大城市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高于上月的-4%和9月的-23%;三十个大中城市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0.7%,高于上月的-3%和9月的-11%。

,在房地产政策连续托底之后,地产销售回升明显。今年以来,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上升,政策面的一个重要变化是放松地产领域的严苛控制。首先是在二季度地方版地产政策纷纷放松;接着是三季度央行、银监会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等政策出台,地产政策“托底”意味明显。从10月开始,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地产销售开始环比大幅回暖。

第二,降息将进一步推动地产需求。从逻辑上说降息一则直接降低负债成本;二则通过降低储蓄产品和类储蓄产品,降低投资地产的机会成本,从而带动对地产的需求。从经验规律来看亦是如此,历次降息都会带动一轮地产销售回升周期。

第三,实时消息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拟出台收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性住房的指导意见,我们认为这一政策是地产托底的一步重棋,若落地将明显有助于存量住房消化,从而推动库存的回归和供需比的进一步良性。

第四,地产和出口是中国经济的两大原发性需求。从需求链的滞后影响看,四季度地产销售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明年二季度及三季度经济的景气度。目前地产销售的环比回升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将有助于避免后续地产产业和中国经济的硬着陆。当然,即便如此,两个月之后,地产销售和投资依旧将面临基数效应的转换,明年增速的基数压力将依旧很大。正如我们曾经指出的,明年将是地产投资回归均衡值的年,地产产业链在高速增长期过去之后,将逐步回归理性增长时代。

 

央行降息 看各界业内专家如何进行一句话点评

央行降息 贷款买房到底能省多少钱?

央行降息后 六大城市房价有望近期反弹(名单)

二手房营业税"5改2"传闻撩拨楼市 房价又要涨

2015年首套房利率折扣或增加 75折已不是底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