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市场升温助楼市回暖 多银行执行9至95折

地产中国网   2014-11-24 00:00

[摘要] 楼市的冷暖从房贷市场可见一斑。自从“9·30”之后,房贷市场持续升温。改善型置业者积极入市,首选商业贷款。首次置业者则更青睐公积金贷款。因此,不论贷款咨询量还实际贷款量都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房贷市场升温助楼市回暖 多数银行执行九至九五折

京银行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实时执行情况对比表

楼市的冷暖从房贷市场可见一斑。自从“9·30”之后,房贷市场持续升温。改善型置业者积极入市,商业贷款。首次置业者则更青睐公积金贷款。因此,不论贷款咨询量还实际贷款量都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APEC期间房贷市场咨询量涨幅12%

APEC峰会期间房贷市场的咨询量迎来了小幅上涨,相比节前一周涨幅为12%。“伟嘉安捷”市场分析人士通过对这时期的贷款咨询量统计得出,会议期间恰逢双11购物热潮,除去外出旅游及网购的人群以外,一部分具有购房需求的人群则趁着休假期间咨询房贷事宜。占到整体购房人群的10%左右,其中具有换房置业需求的购房人占到了60%左右。

现阶段购房人对房源的选择及贷款额度也与以往有明显的不同。据“伟嘉安捷”观察发现,目前咨询房屋贷款的购房人以“卖小买大”换房置业需求的人群居多。受到“9·30”新政利好的影响,这部分人群大多数选择卖掉旧房再购买新房,入市意愿较为积极。而置业的房屋选择方面则多青睐于中等或大户型房屋,这部分房屋的价格总体在500万—700万,因此贷款额度的需求集中在150万—200万。

房贷利率优惠银行范围扩大

从目前北京地区各家银行房贷利率的优惠情况来看,如今能够实现房贷利率折扣的银行数量与上月相比有明显增加,目前约占三分之二的银行都保持着利率上的优惠。国有四大行中,除去建行以外,其余几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均已从此前的基准调整为九折或九五折。

尽管与去年银行额度全面收紧的情况相比,今年四季度银行房贷款不仅有利率折扣,而且额度明显宽松许多,贷款审批的速度也有所加快。然而“伟嘉安捷”的市场人士提醒买房人,年底通常都是各家银行盘点清账的时间,面临各种存贷方面的考核,因此在放款和额度方面仍然会受到影响,购房人如果打算贷款买房,需要尽量赶在月初时间提早下手,以免耽误置业计划。

首次置业人群买房多选择公积金 带动成交量上涨

就在商业贷款持续升温的同时,近期公积金贷款也备受购房人关注,成交量也出现了小幅上涨。据“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10月公积金贷款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月同期上涨10%左右。

“伟嘉安捷”分析认为,公积金贷款成交量上涨主要原因归结于两方面。一方面,与商业贷款6.55%的基准利率相比,公积金贷款4.5%的利率显然更具优势。另一方面,对于打算置业升级的购房人来说,人均住房面积从原先29.4平方米到31.3平方米的放宽,也释放了不少公积金贷款需求。

央行“9·30”新政放开首套房认定方式后,促进大批改善型人群积极入市,不少购房人也在密切关注着公积金贷款方面的动向。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北京的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未出现变动,仍执行“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名下有过房产或购房提取记录,即被算作二套房。其次,现阶段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也仍为连续缴存满12个月。在公积金贷款使用能否实现异地互认方面,政策上只有北京和秦皇岛之间实现了公积金贷款的互通使用,其余地区暂未放开,而公积金贷款的新政能否在北京地区正式落地执行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一线城市二手房现反弹 三轮救市政策或将出台

宋卫平回归绿城毁誉参半 业内:双方都难接受

居民住房拥有率已较高 房地产发展的动力下降

专家称房市衰退格局已确定 至少再下行八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