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拟发行18亿中期票据 细化融资计划

北京商报  2014-11-12 00:00

[摘要] 据《北京商报》,在9月提请发行1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后,万科的融资计划正在进一步细化。昨晚,万科发布公告宣布,关于在境内银行间发行18亿元中期票据的议案已经获得了董事会全票赞成,未来将择机或分期发行。

据《北京商报》,在9月提请发行1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后,万科的融资计划正在进一步细化。昨晚,万科发布公告宣布,关于在境内银行间发行18亿元中期票据的议案已经获得了董事会全票赞成,未来将择机或分期发行。

根据万科的介绍,这笔18亿元的中期票据期限为三年,发行利率将根据市场情况而定,资金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存量银行贷款,从而降低万科间接融资比例,改善融资结构,并进一步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据房企内部人士透露,传统的开发商融资主要来自三个方面:开发贷、债券或票据;其中相比于动则贷款利率在8%甚至更高的开发贷而言,债券及票据的利率要低得多,二者相差至少2个点以上。

今年9月万科董事会通过了发行150亿元规模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据万科公告披露,债务融资工具品种包括但不限于境内市场的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和资产支持票据等。

对于多工具融资,万科总裁郁亮在北京媒体答谢会上曾表示,万科的优势之一就是可以灵活运用各类资本市场和金融市场所给的机会和工具,在最适合的时候进行融资,这将有利于降低万科的整体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

实际上,自今年9月中旬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向房企开闸放行以来,A股多家大型房企陆续发布了拟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除万科外,还有金融街、华夏幸福、金科、金地、金隅等企业。

 

近千名网友报名保利房天下狂 均已成功冲关

双11像大姨妈吓跑男友 害惨女同胞

新房供应成交双降 天还没冷楼市淡季就来了

房地产税明年或立法 专家吁相关税费简化归并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