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3%的年收益 完胜各种理财产品的商铺可信吗?

钱江晚报   2014-11-07 00:00

[摘要] 年回报率不低于13%,12年后可以原价回卖给开发商,也可以继续出租,收益提成80%。

年不低于13%,12年后可以原价回卖给开发商,也可以继续出租,提成80%。

这简直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在投资房产愈来愈难时,项目名叫做运河国际财富大厦的商铺给出了几乎没有一个投资客会拒绝的利润。不少读者在钱江晚报购房宝专家咨询平台留言,询问这样的“好事”究竟是真是假?

中铁建国际城不但送出了常规优惠,项目另有“买一房送一房”活动,即购买一套住宅130、180平方米跃层房源(总价360万元起),赠送一套精装中国铁建国际公馆(面积35平方米左右,总价50万元左右),该项目在上周以65套成交荣登城北销冠。

给出的条件很诱惑

项目现场却大门紧闭

记者按照读者提供的信息,来到了位于拱墅区丽水北路777号的运河国际财富大厦项目现场。按常理分析,在如此巨大的优惠下,就算没有门庭若市,起码前来咨询的客户也应该络绎不绝,令人惊讶的是,售楼处竟然大门紧闭,空无一人。

记者试着从玻璃门缝一探究竟,终于“引来”了一名自称是项目的保安。当记者表示自己是一名客户,在朋友推荐下,想要来了解一下项目时,保安表示,这几天因为内部有些事项需要调整所以暂时不对外开放,如果想要进一步了解详情,可以本周四以后过来。

放眼杭州楼市,有卖得好的“日光盘”,也有半年才卖出去一套的“滞销盘”,但似乎没有一家说是广告打出去,然后因为项目内部调整就关门几天的楼盘

就在记者和保安闲聊时,过来了一位之前来看过商铺的意向客户,说是今天想要再来确认下。这位客户手中的宣传单页上,项目投资回报的情况清楚罗列着:第1~3年,13%,如3年到期后选择退铺则按合同原价120%回购;第4~6年14%,如6年到期后选择退铺则按合同原价110%回购;第7~12年保底15%,实际租金超出部分按照客户8成、开发商2成的比例划分;12年满,可选择退铺,按合同价100%回购;从第13年起至期满,实际租金按客户8成,开发商2成的比例划分。

相比读者反映给我们的,这份最终的回报明细单显得非常诱人,要知道,现在市场上可以达到7%以上同时没有风险的理财产品几乎已经绝迹,如果这样的投资产品存在,又是实打实看得到摸得着的实体商铺,引起哄抢都不意外。

通过这名意向客户手中的名片,记者联系上了一名田姓销售经理。在电话的那头,田经理信誓旦旦地保证“没有任何投资风险”。至于临时关门,田经理表示,公司最近在进行人员的大调整,会尽快安排各地的员工到杭州上班,距离正常上班还要一周左右。“这么高的投资,是因为我们项目没有产权,拥有的是一个34年的使用权,相当于34年。况且,我们运河国际财富大厦是由上海奥特莱斯团队来招商运营的,尽管放心好了。”

通过卖高房价获取溢价

专家建议投资要谨慎

和田经理交谈过程中,其不止一次提及“上海奥特莱斯团队”。在宣传单页上,项目名称运河国际财富大厦字体极小,反倒是奥特莱斯几个字被重点放大。

开发商引以自傲的上海奥特莱斯团队真的就是一道保险吗?据上海媒体相关报道显示,自2003年起,号称上海家奥特莱斯的“澳特来服饰折扣商场”在真北路开张后,接下来的十多年间,无数打着奥特莱斯华丽旗号的折扣大卖场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除了百联青浦奥特莱斯外,松江、宝山、金山、南汇、杨浦、徐汇等地都已建成或规划有奥特莱斯,其中既有大牌云集的正宗奥特莱斯,也不乏打着“Outlets”名义的品牌折扣店,甚至充斥着山寨商品。不少业内专家认为,按照上海的消费力,真正意义上的奥特莱斯数量不应超过三家,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就运河国际财富大厦承诺的,记者采访了双赢机构总经理的章惠芳。“太高,风险大,不太现实,不知运营到什么时候可以收回成本。”章惠芳直言,“商铺的投资3%~4%算正常,5%~6%算不错,6%~7%算比较好的,运河国际财富大厦投资回报太高,感觉有些离谱。”

究竟这么高的是怎么来的?章惠芳笑言:“一般的商业模式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就是将售价提高。”通常情况下,商业项目的定价是住宅的2倍左右,通过购房宝数据查询,运河国际财富大厦周边住宅的均价在9000元/m2左右,但该项目没有产权,竟然还要卖到2~3万元/m2,“这个价格对于该板块而言当然是偏高的。”

至于招商运营的奥特莱斯团队,章惠芳表示,“奥特莱斯团队并不代表一定是真的奥特莱斯团队,况且奥特莱斯团队的成功也不一定能完全复制的。”章惠芳指出,从理性角度分析,这么高的投资不可能没有风险,“投资不能盲目看,还是要谨慎和冷静。”

在运河国际财富大厦的宣传单页上,记者还在单页的右下角看到了一小行字——本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正式合同要约,开发商保留相应修改权利,归开发商所有。当然,不仔细看的话这段文字可能就被购房者忽略了。

 

房屋被曝普遍短寿 业内称可用产业化提高质量

楼市政策进一步宽松 一二线城市成交强劲反弹

房天下众筹:不买房也返利 "双11剁手党"必看

解读"稳定住房消费":给趋冷的房市保留点温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