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关于提前还贷:不到一年银行收取违约金

北京青年报   2014-11-07 00:00

[摘要] “伟嘉安捷”认为,对银行来说,不少银行接受提前还款的时间通常都是还贷满半年或一年以上,借款人需要仔细查看与银行签订的合同,如果没有达到约定时间而提前还贷,则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由于不同银行之间的规定不同,违约金的数额也不同。

“伟嘉安捷”认为,对银行来说,不少银行接受提前还款的时间通常都是还贷满半年或一年以上,借款人需要仔细查看与银行签订的合同,如果没有达到约定时间而提前还贷,则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由于不同银行之间的规定不同,违约金的数额也不同。

而从借款人自身角度出发,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提前还贷是比较划算的,因为还款利息的支出一般都产生在还款的初期,而到了后期其实已偿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贷并不合适。

提前还贷的数额

通常都为整数倍

银行所接受的还款的数额通常都是整数倍,一般来说,每个银行都会设立一个提前还贷的起征点,通常都是3—5万以上,借款人能够偿还的额度必须是以万为单位的整数倍。其次,在偿还后期余款时,一部分人是全额偿还,另一部分是提前还一部分,而对于偿还这部分是不计利息的,借款人只需偿还清本金就可以。

提前还贷需书面申请

审核时间多在一周以上

如果借款人真的想要“提前还贷”,需要提前跟办理贷款的银行提交正式的书面还贷申请,而银行接到借款人的申请后也需要一定时间进行审批,这个过程的长短则根据各自银行的办理效率来决定,一般来说不会超过15个工作日。

 

楼盘价格降回到五年前 开发商真的补偿老业主

房屋被曝普遍短寿 业内称可用产业化提高质量

楼盘以竹片替钢筋 开发商称跟业主"开玩笑"

房贷新政满月:7折优惠成浮云 部分附条件95折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