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火 楼市分化明显

央广网   2014-11-04 10:15

[摘要] 近期“过山车式”的楼市,似乎迎来了低点。11月2号下午,经过40多轮的厮杀,中海地产以59亿元的总价将北京石景山地块收入囊中。加上其他两宗住宅地块,北京土地市场当天共吸金80.1亿元。

近期“过山车式”的楼市,似乎迎来了低点。11月2号下午,经过40多轮的厮杀,中海地产以59亿元的总价将北京石景山地块收入囊中。加上其他两宗住宅地块,北京土地市场当天共吸金80.1亿元。

尽管今年楼市走淡,2014年前九个月,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仍然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进入10月后,不只是北京,其余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也比较活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一线城市虽然只成交了27宗土地,但成交楼面价和溢价率创下了近两年的新高。

关于眼下房企的拿地策略,张大伟分析,房企拿地的积极性与市场预期紧密相关,全面放松限贷的“9·30”新政出台后,楼市出现了转暖的迹象,很多企业判断已经出现了低点。

在房贷新政以及地方政府不同程度松绑政策的推动下,楼市在“金九银十”中的10月,同样展现了自己的成色。中指研究院公布实时数据显示,10月主要城市成交普遍回升,42城成交总量环比增长12.6%,创年内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相比三四线城市看得见的风险,房企更愿意扎堆一二线城市,张大伟提醒,一二线城市的持续升温会加速资本逃离三四线城市,楼市分化将会更加明显。

 

长春楼市"学生体" "惊"现学渣学霸学神学婊!

保利/中海/万科集体"放血" 房价还能再低点吗

房企积极去库存 1千信用卡积分可抵1万购房款

楼市行政调控陆续谢幕:启用经济手段分类调控

九台成为长春十大城区之一 楼市版图"东"扩

房产70年"无偿收回"内幕 买房如同租房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