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长春将有10盘开盘 "贷"动力有限

东亚经贸新闻   2014-10-31 06:35

[摘要] 9月30日央行房贷新政发布已满一个月,长春楼市在政策刺激下复苏迹象明显,但业内人士分析,如只依靠“房贷松绑”这匹“单马”,就想使楼市这辆“大车”满血复活,恐是困难。

9月30日央行房贷新政发布已满一个月,长春楼市在政策刺激下复苏迹象明显,但业内人士分析,如只依靠“房贷松绑”这匹“单马”,就想使楼市这辆“大车”满血复活,恐是困难。

记者也从楼市多方了解到,市场确实在变化,但整体没有出现大幅波动,不同楼盘反应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新政吸引购房者关注楼市

房贷新政的出台,点燃了房企对销量增长的期待,“新政出台后,看房和咨询的客户明显增多了,我们也在新政初期积极调整了销售战略,确保能以用价换量来完成全年的销售任务。”长春某大型楼盘的销售人员说,看房者都对新政的“优惠”比较看重。

“其实我们一直想等到房贷七折利率正式实施后看看形势,以目前的房价和政策对我们的吸引有限。”长春市市民何先生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春楼市热度逐渐减弱,虽然新政实施,但是效果甚微,在一定程度上没有对购房者发生太多转变,同时也没有刺激到开发商。从房天下数据显示来看,2014年11月份长春市即将开盘加推的楼盘共计10个,环比下降54.5%,其中纯新盘5个,环比下降66%,老盘加推有5个,环比下降28.5%。

房地产专家李教授分析,开发商开盘数量的减少正在印证传统楼市淡季的到来,同时也显示出这一系列的房地产相关政策对楼市微弱的撞击,仅有10盘开盘的长春房地产市场能不能在其他方面出现火花,能不能在最后一季度出现转机,不得而知。

楼市调整还将持续很长时间

对于房贷新政影响下未来楼市走向,有观点认为,前九月走低趋势将逆转,四季度楼市会呈现“量增价稳”,也有业内指出,房地产调整将持续更长时间,单靠“房贷新政”也无法判断楼市走势。

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认为,“认贷不认房”的通知让楼市为之振奋,但也要在房产税政策出来之前,才能下结论,她说:“房贷新政肯定会刺激楼市,但是楼市的未来状况取决于房产税政策,这块政策还未出台,多套房拥有者肯定有所担心。”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表示,目前市场对房价下行已经形成了一种共识,因此即便现在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但是很多购房者仍然会处于一种持币观望的状态,毕竟“买涨不买跌”是市场中长期存在的一种现象。所以现在简单地认为一系列政策出台后就会刺激市场的成交回升显然并不够客观。

经济学家李稻葵说,房地产市场调整还将持续很长时间,“预计这次房地产调整还需要2年以上,楼市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才能稳定并向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