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亚泰大街与卫星路互通立交桥东半幅预计21日通车

东亚经贸新闻  2014-10-21 07:23

[摘要] “两横三纵”快速路建设是长春市的重点工程,目前建设已经接近尾声。20日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亚泰大街与卫星路互通立交桥,桥下亚泰大街东半幅路面施工基本结束,预计21日实现通车。随着亚泰大街东半幅的通车,与之相连的四条匝道也将陆续通车,此路段的车辆通行将变得非常顺畅。

“两横三纵”快速路建设是长春市的重点工程,目前建设已经接近尾声。20日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亚泰大街与卫星路互通立交桥,桥下亚泰大街东半幅路面施工基本结束,预计21日实现通车。随着亚泰大街东半幅的通车,与之相连的四条匝道也将陆续通车,此路段的车辆通行将变得非常顺畅。

客户端下载

扫描下载客户端 随时查看房产资讯

正进行第三层路面沥青铺设

20日,记者来到亚泰大街与卫星路交会处的好景山庄门前,这里道路建设情况已经有很大进展,在互通立交桥下,处于封闭状态下的亚泰大街东半幅,已经开始铺设柏油路面,路边石也已经铺装完成。只见四五台压路机错落分开,不断向一个方向推进。

据负责南部快速路N3标段项目副经理田京利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亚泰大街东半幅快车道和慢车道的施工,正在铺设第三层柏油路面,一天时间工程就能结束,预计在21日早能够通车。“但交警部门可能也要对此进行道路标志标线的施画,施画完毕后就能正式通车了。”田京利说,而且随着亚泰大街东半幅的通车,与之相连的F、G、A、D匝道也将陆续开通。

“亚泰大街东半幅一共是五排车道,通车后,加上亚泰大街西半幅的五车道,共实现亚泰大街南北双向十车道的通行,大大缓解南北通行问题。”田京利介绍说,而且亚泰大街通过跨卫星路桥时进行了下挖处理,下穿隧道从原来的亚泰大街下挖了14米,“这样地面道路距离桥顶六七米,能够保证大车通行。”

下穿亚泰大街匝道主体完工

记者在桥下一处围挡处还看到,此处有一条下穿亚泰大街地下的匝道,这个匝道入口在卫星路好景山庄南面附近,出口在亚泰大街明珠小学附近,是一条单向行驶的双车道匝道,主要是解决从卫星路由东向西驶来的车在此路口转弯驶入亚泰大街以南的问题,下穿匝道高5米,匝道顶部距离地面7米。“我们在对亚泰大街东半幅道路施工时也对此匝道这一路段的部分进行了开挖工程,目前主体已经全部完工。”田京利说,目前正在进行匝道内的道沿石的铺砌,接下来还要进行地面道路的沥青铺设,预计月底能铺设完毕,通车可能要到10月底或者11月初,路灯、匝道内的装饰装修、涂装等都要做。此外,还要进行该互通立交桥的其它精细化施工。

四个过街天桥两个已经完工

记者看到,这处互通立交桥还设有四个过街天桥。其中在卫星路南侧的两个B、C天桥已经全部完成,田京利说,其中B天桥是解决行人从明珠小学方面上轻轨站点的问题,C天桥解决从军区方向来跨过快速路,在通过A天桥上轻轨的问题,目前A天桥暂时还未施工,但路基建设已经基本完成。

而最后一条天桥,则是解决好景山庄通往欧亚超市的问题,目前主体已经建设完毕,还未安装护栏。“这个天桥是钢构梁,亚泰大街施工完毕后,一共双向通行10车道,车流量非常大,所以,一定要建设过街天桥。”田京利说。这个天桥还要安装防滑梯道,要不到冬天就太滑了,市民走起来不方便。但是由于受目前气温影响,防滑梯道无法施工,只能到明年春天了。“防滑梯道是粘上去的,这个胶对温度要求很高,现在温度低了,如果施工,那工程质量将难以保障,另外B、C天桥也会铺设防滑梯道,但由于这两个天桥是混凝土结构,所以可以暂时使用。”

 

金秋5折"狂"风来袭 保利双盘裸奔价约"惠"

最难生活城市top10 长春月薪多少才够花

中国楼市近期波涛汹涌 买房小心中招12个雷区

房价版一二线城市名单 长春房价还有上涨空间

十月楼盘大"放价"南城每平降1千敢不敢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