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签约10年返租 一年未到关闭 百名业主讨说法

长春晚报  2014-10-16 00:00

[摘要] 以往,路过景阳大路明翰国际速8酒店的业主都会很开心,因为他们是房东,在那里有10年的租金收益;如今,他们却高兴不起来了,因为10年租期还不到两年,酒店以经营不善关闭为由想提前解约,业主们预期的收益没有了。14日,40多名业主集结在明翰国际售楼处(祥祺酒店临时接待处)讨要说法。

以往,路过景阳大路明翰国际速8酒店的业主都会很开心,因为他们是房东,在那里有10年的租金;如今,他们却高兴不起来了,因为10年租期还不到两年,酒店以经营不善关闭为由想提前解约,业主们预期的没有了。14日,40多名业主集结在明翰国际售楼处(祥祺酒店临时接待处)讨要说法。

 客户端下载

下载客户端 实时资讯及时看

多数业主租金抵了购房款

14日10时,虽然还没有到约定时间,但已有30多名业主在售楼处等着祥祺酒店的负责人。业主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100多名业主和祥祺酒店签了10年租约,其中18名业主按季返租金,大部分业主在购房时直接返了一年或两年的租金抵了购房款。如今还不到两年租期,祥祺酒店开的速8酒店就黄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业主手中拿着的租房合同,合同中约定如果祥祺酒店违约就要支付半年的租金给业主。“和我们这些业主签的合同都不太一样,我的合同中规定10年分两个租期,个租赁期是5年,如果违约从我个租赁期满后支付半年的租金。”业主孙先生称,现在还有一些业主不知道速8酒店已经黄了,牌子虽然挂着,但却是另一家公司开的。返两年租金抵购房款的业主还没到租赁期,不了解这边的经营状况。

交供暖费得知酒店不营业

祥祺酒店与业主的房屋租赁经营合同中约定,每年业主都可以免费入住6天。8月12日,业主张女士电话预约第二天要去入住,被告知可以,但是楼层不定。当知道张女士是房东后,表示不能入住。“经过几次沟通后,13日去住了,但住的是15楼。”张女士说,她到一楼办理入住手续时,发现入住的房间并不在4—6层,而是在15层。“那时4、5、6层已经不营业了,我就感觉有些问题。”张女士称,她住了3天,总感觉心里不踏实,没多久就从业主群了解到速8酒店黄了。

“供热费是业主自己交,我是在交供热费时才知道酒店不营业的。”常女士说,她已经交完了供热费,但是按目前的情况,得改成交20%的基础热费。她提醒交了全额供热费的业主,要改交20%热费的话,15日是最后一天。

签10年租约是当时卖点

当日有业主还拿着去年购房时开发商的宣传单,很多人看到后很激动,觉得被骗了。记者看到一张红色的宣传单上写着“4—6F高档商务酒店入住,购房即返租金,稳赚十年即刻实现”的宣传语。据一位业主讲,当时很多购房者就是冲着这个卖点买的。

“一下签10年租约,省了很多麻烦,虽然当时房价比周边房子贵一些,但为了多赚钱还想买两套,现在看来没再买两套是明智的。”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附近,买的是60多平方米的,花了58万多元,虽然是装修完的,但当时和周边房子比还是高出一些。

业主周女士告诉记者:“我家就住在附近,看到宣传单后开始没太敢信,我是看到挂了速8牌子后才买的房子。”周女士称,她是个挺谨慎的人,手里这点儿钱也是省吃俭用攒的。“这个房子是我张罗买的,现在和家人都没法交代了。”张先生称,投资失败,业主们都着急上火,预期的稳定没了不说,这样的房子还不好出租,价格也就是租给酒店的一半。

酒店经营不善亏损才关闭

当日,负责接待业主的是长春市祥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速8酒店前经理郑文强。他告诉记者,大概在今年4月份祥祺酒店就已经与速8公司解除了一年的品牌使用权。他从去年速8酒店开业到今年4月份一直担任经理,4月份后离职。因为对事情比较了解,所以这次才回来帮忙接待这些业主解决问题。

“酒店装修就投入了800多万元,租金400多万元,还有速8的品牌使用费等其他支出。”郑文强称,酒店开业的一年多时间里,亏损了数百万元,所以才关闭不做的。

昨日是业主与祥祺方次会面。“现在祥祺这边打算解约,也带了律师来,主要想征集业主的意见,然后回去报与领导。”郑文强称。

昨日,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得到进一步的处理结果,很多业主当面向郑文强提出了意见。一些业主也在积极联系其他不知情的业主,咨询相关律师如何维权。

 

北京一天卖地38.4亿 2014来土地收入超1600亿

住房公积金取消4项收费 贷款22万可省3700元

快速路上车速不得高于80公里\

住房公积金新政实施细则 长春尚未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