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动效果微显 中国多地楼市短期成交反弹

中国新闻网   2014-08-26 16:14

[摘要] 就在中国各地放松限购潮持续月余之后,限购松动的效果也有所显现。

就在中国各地放松限购潮持续月余之后,限购松动的效果也有所显现。

跟据机构调查,除部分政策效应不明显的城市外,多地楼市成交在松绑限购之后出现反弹。不过,这种反弹持续时间大都较短,如无锡、南京等城市都在反弹之后,成交再次回落。专家称,限购放松的影响类似“昙花一现”,可能不具备长期的影响和效力。

今年以来的楼市降温为各地松绑楼市提供动因。一边,松动限购“救楼市”的城市数量不断增加;另一边,江西、福建、四川、湖南等省份出台省级救市措施,救市尺度和范围不断加大,目前除了少数城市仍严格坚持限购外,限购令在中国大部分城市已被“突破”。

限购松动的效果如何?中原地产对30个典型城市进行了调研。

结果显示,在8个早期调整城市中,仅呼和浩特成交出现明显回升。呼市限购取消后的7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55%,较今年3月以来月均值上升56%。

而无锡、南宁、沈阳、兰州、温州五地,在政策放松初期均出现短期成交冲高现象,之后又逐步恢复至今年3月以来的成交水平。但厦门及天津市场则几乎对政策调整未作出任何反应。限购松动的短期效应明显,但是长期效果不彰。

对于在12个中期调整限购政策城市而言,南昌、长春、苏州三地,在政策放松后的一个月中,市场成交放量,较今年前期有10%-15%的上升。而济南、成都、福州、杭州、宁波、石家庄六地楼市,都有明显的短期成交冲高现象。除成都及福州外,其他四地高位回落后的成交水平,依然较前期有明显上升,上升幅度在31%至56%之间。仅武汉、西安、海口在政策调整后,市场未给出积极反应。

整体来看,中期调整的城市中,多数仍处于政策“蜜月期”,市场成交反弹显现,但长期效果仍待观察。

最后,在10个近期调整城市中,青岛、金华、绍兴、佛山、昆明五地,都有明显的短期成交冲高现象。剩下的徐州、贵阳、合肥、大连、长沙五地,对近期的政策调整未作出明显的市场反应。上述城市的变化似乎意味着市场对政策的“免疫力”逐步增强。

中原集团认为,即使下一阶段现有限购政策作出进一步放松调整,例如一些局部放开的城市转而全面取消,也不会造成普遍利好影响。随着楼市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市场供应将进一步增加,在限贷政策尚难放松的情况下,加大降价力度或将成为多数房企的选择。

 

两月内36座城市取消限购 房价不真降楼市难回暖

限购放松房价还在降 开发商与维权业主发生冲突

就是这么狂!房天下狂上线4天冲破4关!来晚没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