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西安大路开始精细化改造 预计9月下旬完成

东亚经贸新闻  2014-08-23 06:34

[摘要] ]“这路怎么这么难走啊?”昨日,从长春西安大路往来的市民都注意到,西安大路主路上,前一天还是柏油路面,一夜之间就变得高低起伏,车辆通行都很缓慢。这是咋回事呢?

西安大路部分路段路面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记者 王振东 摄

“这路怎么这么难走啊?”昨日,从长春西安大路往来的市民都注意到,西安大路主路上,前一天还是柏油路面,一夜之间就变得高低起伏,车辆通行都很缓慢。这是咋回事呢?

21日早上,曹女士从康平街家中出来,开车上了西安大路,颠簸的路面让她感到疑惑,平整的路面咋一夜之间变了样呢。当天,记者也来到该路段,看到西安大路主路上的路面都进行了麻面处理,汽车行驶速度缓慢。

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副主任由平均告诉记者,目前市政部门正在对西安大路进行精细化改造工程,主要涉及步道方砖、路面和马路边石的改造。预计整个改造工程于9月下旬完成。

据介绍,从人民大街到西三环路的西安大路都要进行改造,其中人民广场到青浦路路面要重新铺设,而人民广场到西安桥的人行步道也将进行提升改造。

即将更换的马路边石引起了记者注意,由主任说,这种马路边石是玄武岩,材质较以前的无变化,但是形状和体积却变化很大。“这种马路边石比较美观,而且因为体积大,在遇到外力的时候不能轻易被移动,和以往的马路边石比,这种边石的独特之处是还设计成倒角的形状,这样就不容易损坏。”以往的马路边石,经过长年的风吹日晒,有的已经松动,有的已经缺角掉碴,所以有必要更换。

“对于精细化改造的道路,马路边石主要分三种方式进行改造,一是对破坏严重的,进行更换,提高街路美观。二是对原有边石进行调整,主要是调直调严实,三就是对损坏的马路边石进行修补。修补也是有一定工艺要求的,先把边石敲成小块,然后根据缺损处的形状,重新用胶贴补上。”

由平均说,道路翻修过程中的这些退役下来的马路边石还能派上用场,它们将被集体打包,然后按照损坏程度进行分类和修补,用于一般道路建设和巷道改造。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春市的同志街、西安大路、安达街等24条主次街路已经开始改造,旧材料的再利用可节省工程造价1000余万元。长春市还有5条街路正在招投标过程中,预计10月初改造工程将全部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