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政策放松效应显现:多地新房成交量骤增

上海证券报  2014-08-20 09:14

[摘要] 监测数据显示,8月1日至17日,40个重点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7月同期上升6.8%,其中杭州、南京、宁波等城市成交上升逾三成,尤其是宁波在限购松动后,新房成交量较7月同期大增逾七成。

 

8月上半月各地新房市场成交好转,楼市政策放松的效应开始显现。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利好的效应正在逐渐释放,而决定“金九银十”成色的仍是信贷政策;不过目前已能看到一些信贷方面的积极变化,如各地首套房优惠利率重现等。

8月以来,各地新房市场成交势头出现好转。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8月1日至17日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7月同期上升6.8%。具体来看,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分别上升11.4%、10.9%、3.2%。

东方证券地产小组监测的周度数据也显示出销售情况略有好转,其监测的52大城市,上周新房销售周环比微增1%。而限购放松的城市表现更佳,根据东方证券观察,35个限购放松城市上周整体成交量环比增加2%,而前一周为下跌8%。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限购政策松动的宁波,成为8月以来新房成交大幅放量的城市。数据显示,宁波8月1日至17日的成交面积较7月同期大增超过七成。中原集团分析师认为,除限购松动外,项目降价或低价入市也为成交起到了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