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除了松绑限购 长春"救市"的底牌还可能是……

———长春楼市观察 限购取消满月

房天下   2014-08-15 00:00

[摘要] 进入8月以来,关于楼市筑底的探讨不绝于耳,是否该在此时出手成了不少购房者心里盘算的大问题。放眼市场层面,进入8月中旬,距离长春取消限购已经有快一个月的时间了,这期间近20家楼盘推新,在放宽购房条件以及大幅度优惠的刺激下,近10家楼盘取得了超5成的销售业绩,也对市场信心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

进入8月以来,关于楼市筑底的探讨不绝于耳,是否该在此时出手成了不少购房者心里盘算的大问题。放眼市场层面,进入8月中旬,距离长春取消限购已经有快一个月的时间了,这期间近20家楼盘推新,在放宽购房条件以及大幅度优惠的刺激下,近10家楼盘取得了超5成的销售业绩,也对市场信心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

与此同时,在最近每天都能听到取消限购种种“成果”的日子里,长春楼市的业内人士也变得异常敏锐。

1

楼市都是连锁反应 让人怎能淡定

的确,市场中每一丝变化都会引来一系列连锁的反应,例如2011年长春开始执行限购,楼市销量下滑,房价下跌,优惠大战重重上演,2012年,长春首套房贷利率松动,打折利率频现楼市,刚性购房需求释放,紧接着2013年楼市涨声一片,各家房企积极拿地,各区域地王频现……

2014年7月长春取消限购,这对于长春楼市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限购已制约楼市发展 长春取消限购正当时

在多数地产业内看来,在长春新房库存高涨,楼市成交持续低迷,房价出现下跌的环境下,长春取消限购正当时,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尤其是位于净月、高新等新兴城区的地产项目开发商认为,限购已经阻碍了楼市以及城区的发展。

近日,诺睿德集团董事长刘上源在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春应该放松限购,长春的房价在省会城市中是偏低的,而且发展也是比较健康的。

同时世联地产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近几年长春楼市的购房需求主要为刚性需求,而随着楼市的发展,长春楼市需要一些改善型以及投资型产品的的供应,而限购恰好制约了这两类产品的发展,因此,长春楼市如果想要发展,必须要放开限购。

除了限购 长春还有哪些救市的底牌可以翻

不过,时至今日,距离长春楼市取消限购已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了,成交量虽然出现了连续性的上涨,但是涨幅一直不大,因此有市场人士发问,除了限购,还有那些手段可以让楼市彻底回暖?

中原市场人士表示,从目前各个城市为“救市”而采取措施来看,调整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公积金政策,降低首付比例,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或政府给与财政支持,契税优惠减免,鼓励人才购房等均是可以刺激楼市进一步回暖的底牌。

据记者了解,目前,长春仅仅调整了公积金适用范围,取消了限购,为“温暖”楼市,下一步长春还有多个“底牌”可以翻,您希望翻哪个?

 

限购松绑"满月" 楼市难挽颓势

限购取消后遗症 家庭又填新矛盾

长春楼市"学霸"级5大楼盘 8月买房季选哪个?

放松限购助楼市回暖 成交暴涨或昙花一现

长春之困:限购放开遭遇银行惜贷 市场难言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