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7月份全国贷款额骤降 创2010年以来水平

新文化报  2014-08-14 06:33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同比环比骤降。央行表示,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连续上升,金融机构贷款投放,特别是对一些信用风险集中暴露的地区和领域的贷款投放更为谨慎。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同比环比骤降。央行表示,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连续上升,金融机构贷款投放,特别是对一些信用风险集中暴露的地区和领域的贷款投放更为谨慎。

金融机构调整投放进度

央行数据显示,7月当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3852亿元,同比下降45%,环比下降64%。另外,7月份社会融资规模2731亿,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少1.69万亿元和5460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大跌86%和67%。从数据可以看出,7月人民币新增贷款创2010年以来的水平。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此回应称,7月金融数据不如预期,出现暴跌的主因是需求不足。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占据银行贷款业务较大比例的房地产、政府投入等在减少,银行应该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央行相关人士亦对此回应称,在“三期叠加”、经济运行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以及房地产市场正在调整的背景下,各行业有效贷款需求没有过去那么旺盛。尤其高风险领域出现“惜贷”现象。

不仅如此,7月人民币存款减少1.98亿元,也制约了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能力。业内专家表示,7月份存款季节性下降较多,存贷比有所上升,金融机构相应调整贷款的投放进度。

不良贷款率11季度连升

银监会7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6944亿元,比年初增加1024亿元,连续11个季度上升;不良贷款率为1.08%,比年初上升0.08个百分点。相比2013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5921亿元,同比增加992亿元,2014年上半年新增不良贷款已超去年全年32亿元。

 

央行相关人士认为,“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已连续11个季度上升,金融机构贷款投放,特别是对一些信用风险集中暴露的地区和领域的贷款投放更为谨慎。”

从分布结构看,不良贷款暴露集中于部分行业和地区。分地区看,新增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分行业看,批发零售业、制造业和信用卡是境内新增不良贷款的主要来源。

去年至今,房地产行业和地方政府贷款风险与钢贸等产能过剩行业贷款轮番登上“舞台”,让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不断承压。为降低银行不良贷款率,银行除了在高风险领域谨慎投放贷款外,正在采取各种方法处理不良资产。

央行:

不要拘泥于单月数据

除了分析上述糟糕的信贷数据,央行也指出了一些积极的方面。央行称,7月份,银行间市场拆借和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均为3.41%,虽比上月高约0.5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低约0.2个百分点。央行指出,观察金融运行仍应更多关注主要金融指标的整体趋势性变化,而不宜拘泥于单个月份的短期数据波动,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既保持定力又主动作为,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增强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综合

 

 

银行冷对三四线房企 中小开发商被迫高息民间借贷

济南楼市取消限购:银行尚未接到贷款调整通知

银行贷款向大型房企集中 小型房企融资难度加大

首付款不够银行帮你凑 买二套房也可贷款七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