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D级危房内居民已全部迁出 得到永久安置

城市晚报   2014-08-12 07:54

[摘要] 截至目前,长春市D级危房内居民已全部迁出。全市D级危房已拆除1003户、3.6万平方米,正在拆除及待拆除的还有1823栋、6.3万平方米。

楼房阳台断裂墙皮脱落、居民楼山墙断裂、厂房屋面大面积坍塌……目前,长春市城区内危旧房屋数量较多、破损严重、汛期突发事故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长春市定期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同时推进城市D级危房人员迁出、房屋拆除改造。截至目前,长春市D级危房内居民已全部迁出。全市D级危房已拆除1003户、3.6万平方米,正在拆除及待拆除的还有1823栋、6.3万平方米。

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排除险情加强防范

针对长春市城区内危旧房屋数量较多、破损严重、汛期突发事故多等问题,每年根据不同的季节,长春市都制定房屋安全综合及专项排查方案,尤其强化汛期、雨雪天气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已经出现的险情,组织各城区和产权单位采取加固修缮、应急排险等措施。对暂时不能拆除、又不影响相邻建筑和公共安全的D级危房,采取房屋封户、片区封闭、设立围挡、警示标识和警戒线等方式,加强日常的巡视管护,严防其他人员回流及无关人员进入。

为了全面掌握城区内D级危险房屋情况,2010年、2013年长春市分别组织了两次大规模的危房排查鉴定工作。按照规定,危房鉴定由“产权人申请,委托专业鉴定机构鉴定”的工作流程,长春市委托市房屋结构安全鉴定中心对其中1000多栋危旧房屋进行了鉴定,为各城区及时掌握治理房屋安全隐患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

“三步走”方案 完成D级危房改造任务

长春市2013年启动新一轮城市D级危房改造工作,对隐患大排查行动筛选出的1000余栋房屋,按照“产权人(产权单位)申请,长春市委托专业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的工作流程,截至2013年底,长春市共有已鉴定的城市D级危房581栋、9.9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826户。

为保证D级危房居民的住房安全,并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4年底前D级危房居民全部安置完毕的改造任务,长春市根据危房的坐落位置、规划布局等具体情况,确立了与棚户区(旧城区)改造相结合、合理搭配捆绑开发、翻建改造、加固改造和政府投资改造等五种主要改造方式,并采取“居民撤出、危房拆除、安置”三步走的工作方案,加快推进现有D级危房拆除改造工作。

五种方式 推进D级危房改造

针对D级危房改造难、推进缓慢的问题,长春市提出了D级危房与棚户区捆绑改造模式,通过采取“肥瘦搭配、以大背小、资源重组”办法,将易于实施改造的棚改地块与难以实施改造的零散的D级危房进行捆绑。

坚持与棚户区(旧城区)改造相结合。位于棚户区(旧城区)范围内的城市D级危房,与棚户区(旧城区)地块一并实施改造。合理搭配捆绑开发。对不在棚户区(旧城区)地块改造范围内的城市D级危房,与新批棚户区(旧城区)地块进行合理搭配,整合资源,捆绑开发。翻建改造。对可原地翻建的城市D级危房,通过“三原”(原地址、原面积、原结构)方式实施翻建改造。加固改造。通过采取安全技术措施可以解除危险的,进行加固修缮。政府投资改造。对历史保护建筑、历史文化保护街区的D级危房,不能通过市场化方式改造的,由政府直接投资实施改造。此外,对于虽然能与棚户区(旧城区)改造相结合、能够合理搭配捆绑开发的D级危房,但不能在规定时限完成改造安置的,由所在区政府负责安置。

截至目前,长春市D级危房内居民已全部迁出。全市D级危房已拆除1003户、3.6万平方米,正在拆除及待拆除的还有1823栋、6.3万平方米。已迁出的D级危房居民,通过发放租房补贴或提供过渡性住房的方式落实了过渡期安置工作。

自去年以来,各区积极通过货币补偿或实物(住房)进行安置,其中,实物安置的回迁房将结合23个棚户区改造地块一并建设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28户居民通过货币或实物(住房)进行了安置。

 

国土部将逐步减少新增建设用地 棚改解决住房难

国务院发文进一步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

国务院明确"棚改"目标 2014年470万户

国务院敦促地方编制棚改规划 多省设统一融资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