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6个城市调整户籍制度 "抢人"为缓解楼市饥渴

中财网   2014-08-12 00:00

[摘要] 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商品房库存高企、房价下行趋势渐显、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等态势。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今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全国楼市呈量价增速双降的局面。在中国楼市进入下半场之际,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创历史新高,加上市场成交继续低迷,楼市供需失衡的局面已经显现。

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商品房库存高企、房价下行趋势渐显、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等态势。国家统计局实时发布的“今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楼市呈量价增速双降的局面。在中国楼市进入下半场之际,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再创历史新高,加上市场成交继续低迷,楼市供需失衡的局面已经显现。

在楼市前景低迷情况下,不管是杭州的直接降价,还是苏州、济南的放开限购,还是无锡、海南等地对落户条件的放松,各地正在摸索不同地域的“分类调控”。结合形势,业内人士表示,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的户籍政策改革,或成为楼市需求扩容的突破口。

新型城镇化带来的住房需求成为某些地方政府解决新房销售难的“良药”。南方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率先通过实施户籍新政,放宽落户政策,吸引大部分的移民落户,从而解决当地住房供大于求的问题。

以放宽户口准入为主要内容的户籍制度改革,其本质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城市新移民,从而抢占人口红利。这种“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将“抢人”上升到战略层次,从而缓解当地卖不动房的局面。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广东省及杭州、宁波、无锡、常州、郑州、沈阳等共16个城市对户籍制度进行了政策微调。

 

户籍准入有门槛 城市落户口不再想落就落

户籍改革 我国将取消农业与非农业户口区别

户籍制度改革意见出台 不同城市落户政策再明确

热点评论:户籍改革是回归"以人为本" 影响深远

户籍改革释放二次人口红利 不只是换一个户口本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