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入驻湖西路商圈呼之欲出

东亚经贸新闻  2014-08-11 06:57

[摘要] 站前、红旗街、桂林路、中东、光复路、东盛大街、重庆路……随着长春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长春的商圈也越来越多。 如今,随着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的进驻,长春一个新的商圈呼之欲出——湖西路商圈。

站前、红旗街、桂林路、中东、光复路、东盛大街、重庆路……随着长春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长春的商圈也越来越多。

如今,随着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的进驻,长春一个新的商圈呼之欲出——湖西路商圈。

1

居民盼家门口早日开商场

提起长春的商圈,在不少人的印象里,它们都集中在京哈铁路以东,似乎开车过了任何一座跨京哈铁路立交桥就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商圈。

不过,这个“老”印象马上就要被打破。时间回到2001年年末,长春市民高女士搬进了湖西路附近的轻铁湖西花园。

看着家门口湖西路两侧略显荒凉的几块地皮,她的心里多少有些失落。

2002年10月末,随着长春轻轨3号线的开通,她开始憧憬家周围的商业发展。

一等就是7年。2009年,随着一大型家居卖场、一大型电器商场相继营业,加上已有的戏水乐园,高女士一度雀跃不已,但这里依旧不温不火。

不过,最近随着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挂出招商的标语,让高女士感觉“看到了光亮”。

“太好了,如今我也老了,腿脚已不如10多年前,最近1年来,也很少去市中心逛了。以后,家门口的这家商场就是我的新去处。”高女士说。

10日,记者随机采访了湖西路附近的不少市民。刘女士说,知道自己家附近将要开一个大型综合商场,她非常高兴,因为以后不用走太远就能逛商场。

大学生王同学也表示,自己家就在湖西路附近住,如果商场开业肯定要去看看,“听说商场里面还有影院、KTV等设施,这可太好了,快点开业吧!”

2

集餐饮娱乐于一体 预计年末迎客

1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湖西路与泰来街交会处正在兴建当中的商业综合体工地现场。

该商业综合体已经封顶,外墙还没有粉刷。记者数了一下,共8层高。

外墙的围挡上面印着商业综合体的服务内容,并打出了招商标语,不时有路过的市民向工地内张望。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商业综合体的总经理冯先生。他介绍,该项目一共分为8层,是某集团开发的一个新商业体,总面积12万平方米。

“我们这个商业综合体的定位是中低端消费的一站式功能店,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最便捷的服务。而且项目涉及领域较广,分成5大块。包括服饰、超市生鲜品等;适合娱乐的室内主题公园、影城、KTV等;还有美食广场;以及‘街区主题式’展现异域风情的商街;而服务类还将推出如交水电费、网费、修锁、修鞋等50多项便民服务站。”冯经理说,“开业时间可能会在圣诞节期间。”

3

周边商家期待“新邻居”入驻

从消费者的角度不难看出,在购物的同时,该商业综合体还要满足了娱乐方面及便民配套服务。

要想消费者选择哪家商场,就得给消费者一个非来不可的理由。

纵观长春市的商业发展,当下商业业态正趋向一站式、集合化、功能化转变,向着shopping mall方向前进。

而在不少市民眼里,也都希望有商场能满足他们的一站式购物和体验式服务需求。

记者走访了该大型商业综合体周边的几大商家。

距离该大型商业综合体不足50米一大型家居卖场的一工作人员表示,她很期待“新邻居”的入驻。

“我们卖场的人不算多,最近,旁边的电器卖场也搬走了,留下我们孤零零,不过看到他们来了,我们很高兴。”该工作人员说。前不久,一家停业许久的戏水乐园也开始重新迎客。

“以后在那边玩累了,还能到这边戏水,很不错。”得知附近将要入驻一大型综合商业体的陈先生说。

而已经离开这里的大型电器商场楼宇并没有闲置,日前也被重新利用,被打造成了一工艺美术精品交流中心,将于8月23日开门迎客。

“我们认为附近商业地块即将迎来大发展。”该交流中心全经理说。

4

已具备成为湖西路商圈的条件

对于一个商圈而言,成熟的交通条件势必会带动品质的升级,而湖西路现有的交通条件完全可以满足这一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外围区域还都是在发展中,要是形成商圈也未必不可能,因此大多开发商会选择建设城市商业综合体产品,这样整体规模较大,而且能带动这个区域的发展。

“纵观即将迎客的该商业体周边一公里,西边有欧亚车百和大润发,东边有红旗街和万达广场。但万达广场在京哈铁路以东,又红旗街商圈,所以对该商业体影响不大。而欧亚车百和大润发所处位置均属于社区型单一商业体,对该综合商业体影响也不算很大。”该业内人士说,在周边一公里,则足以组成一个新的商圈,那就是——湖西路商圈。

“而商圈中心则是将迎客的该商业综合体所在的位置,因为如果该商业综合体开业,带来的不仅仅是单一配套,更会带动周边综合性的服务业整体发展。”该业内人士说。 记者 赵宇

 

长春大学明确2016年搬迁 商圈或生变局

长春市室外立体停车场现身红旗街商圈

城央商圈一铺难求 稀缺小金铺全城热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