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新房库存量破千万平 谁能救市?

房天下   2014-07-30 00:00

[摘要] 截止到7月27日,长春新房库存量达到1013.5万平,这是近10年长春新房库存首次突破千万平方米。新房库存再上新高,预示着楼市风险进一步加大,如今,取消限购,取消限贷,降低房价……谁能救市?成为楼市中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截止到7月27日,长春新房库存量达到1013.5万平,这是近10年长春新房库存首次突破千万平方米。

新房库存再上新高,预示着楼市风险进一步加大,如今,取消限购,取消限贷,降低房价……谁能救市?成为楼市中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1

谁是推高长春新房库存的“黑手”

从长春传来“放松限购”的风声,到家庭的第三套房可以购房合同,长春的楼市供应从月初的“零”盘推新,发展到月中与月末的供应量持续攀升,不过令人沮丧的时候,“热情”的推新量,没有带动楼市持续冷静的成交量。如今,看着1013.5万平新房库存量,我们已经没有心情和时间去回忆长春楼市曾出现“量价齐升”的辉煌,冷静下来,我们是否该寻找,推高长春新房库存的推手在哪?救市的办法究竟在哪?

同时,市场有人提出质疑,长春放松限购,是否是加大新房库存的推手?

下半年长春新房日均成交量首次破“2”

据中原数据显示,上周全市供应新房5267套,环比增长16.2%;供应面积53.5万平米,环比增长9.9%;套均101.6平。与前一周套均面积(107.4平 )环比下降5.4%。上周全市成交1456套,环比增长28%;成交面积15.5万平,环比增长33.97%;套均106.5平,与上周套均面积(101.8平)环比增长4.6%。套数供求比为3.62 : 1。

看到这组数据,有人感叹,长春的新房成交量终于涨了。的确,进入7月,长春新房成交量持续在低位徘徊,上周长春日均卖房208套,是长春楼市下半年日均成交量破200套的一周,在业内人士眼中,这是楼市下半年回暖的信号。

楼盘热销的秘密的在哪?

从上周的推新楼盘的情况来看“新盘身价低于市场预期,老盘新品未见涨价”的现象比较突出,其中吴中北国之春多层均价6000元\平方米,小高层均价5000元\平方米,同时认筹即享受10%低首付,认筹金日增值200元优惠……吴中北国之春的多重优惠代表着上周长春楼市上新的整体表现。如保利中央公园推出1万抵3万,1万抵5万,远洋戛纳小镇认筹抵98折,种种优惠的形式,都让购房者感受到了真正的实惠。

据中原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新品定价偏低的,优惠力度较大的楼盘,推新当日的成交量均突破100套,对拉高上周的新房成交量起到功不可没的作用。

从成交的角度,我们反观长春新房供应,从7月中旬开始,长春楼市受“限购风声”影响,新房供应开始猛增,从中旬的周增长200%,到下旬的周增长16.2%,有开发商坦言,各家楼盘忙推新,的确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但是由于积极推新没有得到购房者回应,因此到下旬长春新房供应量再次萎缩。

谁能救市?

不过,从近期楼盘的客户到访量明显提升,购房者的买房意向明显增大,因此,多数业内人士表示,长春的楼市已经开始回暖。

同时,7月27日房天下看房团各家线路均爆满,看房的多数网友均有近期买房的计划,虽然多数网友此前多持观望态度,但是由于近期上市新盘狂刷存在感,新品价格刺激到购房者的观望底线,多数网友表示,现在这种环境下,还是见好就收吧,否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从如今的楼市主导——购房者的需求来看,低身价+高品质是楼盘热销的秘诀,同时更是去库存的利器。

 

楼市演化进入去库存阶段 新房库存创18月新高

长春楼市库存超900万平 下半年去化成首要任务

长春房价6710元/平环涨1.1% 成交量下滑库存量攀升

限购取消 下半年宽城区9148套新品"抢滩"入市

限购取消房价将要涨? 8大热盘置业别错过

专家:取消限购难使楼市回暖 越松绑越该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