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长春严惩骗提公积金行为:2年不授予5年不提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30 00:00

[摘要] 长春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新的规定,职工使用虚假证明材料违法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中心要向职工所在单位通报有关情况并保留对已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依法予以追缴的权利,对骗提人家庭(含配偶、子女)2年内不予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长春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新的规定,职工使用虚假证明材料违法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中心要向职工所在单位通报有关情况并保留对已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依法予以追缴的权利,对骗提人家庭(含配偶、子女)2年内不予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5年内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1、贷款提取的,需出示提取人及其配偶身份证。

2、自2013年12月1日起,经济适用房、棚改房、军产房在产权办理完毕后方可办理提取。

3、自2013年12月1日起,商业银行、省直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含经济适用房、棚改房、军产房、集资合作建房、团购房)提取的,需出具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借款合同》、最近两个月还款明细,使用其他手续无效。

4、以偿还贷款本息方式提取的,不可用其它购房方式办理提取;贷款期间,先以另一套住房一次性付款方式提取过,再以贷款方式提取的,贷款提取时不做累计提取,只提取贷款当年的还本付息额。

5、两套或多套住房均为贷款方式的,只可以选择用一套住房贷款手续提取,直到此笔贷款结清。

6、职工使用虚假证明材料违法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中心要向职工所在单位通报有关情况并保留对已提取的住房公积金依法予以追缴的权利,同时按以下规定处理:

(一)将骗提行为记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二)骗提人及其配偶5年内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三)对骗提人家庭(含配偶、子女)2年内不予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名词解释:

1、翻建住房是指将旧房屋拆除,重建新房

2、大修住房是指需要牵动或拆换住房部分主体构件,但不需要全部拆除房屋。

3、自住住房是指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居住其内,满足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基本生活需要的住房,而非用于投资、租赁等用途的住房。

 

公积金政策放宽=限购取消前奏? 低价房快买

网民推算1万元公积金年利仅1斤肉 无缘更高

长春市民办公积金贷款缴存基数认定"前推12个月"

你的公积金废了吗? 太低遭网友吐槽调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