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进入交易宽松期 各方调整策略助销售

东亚经贸新闻   2014-07-25 07:04

[摘要] 近几天,高新南区某楼盘销售人员小张忙着致电客户,告知新盘优惠情况和银行房贷进展,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政策放松的消息,但无论从银行信贷还是买房资格上,对购房者的资质认证已经有所放宽。长春下半年楼市将进入相对宽松的阶段,购房好时机也尤为凸显。”

近几天,高新南区某楼盘销售人员小张忙着致电客户,告知新盘优惠情况和银行房贷进展,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政策放松的消息,但无论从银行信贷还是买房资格上,对购房者的资质认证已经有所放宽。长春下半年楼市将进入相对宽松的阶段,购房好时机也尤为凸显。”

开盘集中

下半年住宅供应量超万套

净月区某热点楼盘的销售人员小李说,“目前,对于购房者的资质认证已经有所放宽。”虽然没有正式收到关于相关购房政策改变的通知,但是在日常销售会议中已经不再强调政策制约,对于有意向购买别墅的客户,可以根据客户的资质选择性的帮助客户解决购买的问题。另外有些楼盘则表示将制定更有力度的优惠政策,短期性实现销售冲刺。

交易上的放宽,让开发商对下半年的楼市重振信心,据房天下数据显示,2014年下半年,楼市将有上万套新品上市,其中,高新南区预计新品上市9750套,或成为下半年长春商品房上市量的区域。南关区主打改善牌,新品计划供应量5150套,汽开区以刚需为主,计划上市3720套,还有二道区预计新品上市5860套,净月新品供应5566套等等,在计划加推楼盘中,加推产品与上半年相比呈成倍增长态势,计划加推套数达上半年加推套数的三倍。

众多开发商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下半年尤为关键,因为资金层面的松绑需求比限购更加的迫切。

放贷加快

银行推出优惠利率

长春市民王先生7月初在长春某国有银行申请的新房贷款,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竟然审批下来,除此之外,长春二手房工作人员小张,最近也接到多家银行贷款额度放宽的消息。

中信银行的一位业务经理也表示,“首套房的房贷只要与开发商完成交易,就可以马上放贷,时间明显缩短。”某国有银行同志街支行的工作人员说:“只要资料齐全,首套房贷放贷仅需10-15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长春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15%。而当前,部分银行对优质客户推出了上浮5%~10%的优惠利率,甚至回归基准利率的消息也时时传来。

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在房贷额度方面,确实比以前宽松许多,下半年对首套房政策和优惠将更突出。

“银行也会有自己的考量,可能出于风险考虑,会适当降低房贷利率,以利于开发商回款。”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表示,“从监管层的要求来看,几个月下来,房贷利率确有松动,相当于银行将自己的利润让出来给购房者,势必会激发一部分购房欲望,但限于目前并未大面积出台刺激政策,市场的反应还会是个缓慢释放的过程。”

 

长春楼市"暖风"吹来 为何成交仍旧低迷

限购取消房价大涨?省钱攻略教你买长春低价房

楼市低迷 三因素促地方"限购令"频松绑

楼市取消限购大潮难阻 超60%城市已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