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新房库存增至928.19万平 刚需住宅井喷

房天下   2014-07-25 00:00

[摘要] 2013年长春高价地丛生、市场行情持续走热,多区域房价“天花板”不断被刷新,受持续升温的楼市影响,多数房企希望美好的场景能延续至2014年,因此开盘、推新成为长春楼市的重头戏。

2013年长春高价地丛生、市场行情持续走热,多区域房价“天花板”不断被刷新,受持续升温的楼市影响,多数房企希望美好的场景能延续至2014年,因此开盘、推新成为长春楼市的重头戏。

据房天下统计,2014年上半年,长春楼市开盘以及加推共152次,其中上市纯新盘34家,供应面积达329.99万平,同比2013年上半年(308.38万平)上涨7.00%。不过楼市风云变幻莫测,进入2014年,长春楼市热度骤降,这也直接导致了,在持续推新的大背景下,长春新房库存持续攀升,截止到2014年上半年结束,库存量已经达到了928.19万平方米。

1

宽城、高新成上半年新品供应量的城区

2013年长春刚性购房需求不断释放,楼市持续升温,受此大环境影响,“推新”成了2014年长春楼市的重头戏。

从供应新品的区域来看,2014年新品供应的助阵营仍然集中在宽城区、高新区,这两大刚需产品的大本营,据房天下统计,两个城区在2014年上半年分别有27个、25个项目开盘或推新数量是其它几个区域的数倍,同时从新品上市量其他城区的数倍。

从2014年上半年长春商品住宅的供应区域来,如今宽城、二道、高新南、高新北、汽开区已经成为刚需住宅的主要供应区,其中作为后起之秀的高新北区的推新量仅次于宽城区和南区南区;而此前一直以改善性产品为特色的净月、经开、南关,到2014年上半年也频频上市刚需住宅,导致长春楼市如今除朝阳区以外,遍地是刚需的市场环境。

长春刚需住宅几乎到了井喷的境地

据中原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长春商品住宅新增329.99万平,同比2013年上半年(308.38万平)上涨7.00%。从上半年上市的新品面积段来看,80%的新品均为50—90平米的刚需住宅,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长春楼市已经快到刚需“井喷”的境地。

长春新房库存攀升至928.19万平

与积极踊跃的上市量相比,2014年长春楼市的成交量则要显得低调许多,据中原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1-6月)长春商品住宅成交总量却同比去年下降12.7%。

上半年长春新品供应上涨7%,成交12.7%,这两个相悖的数据也直接导致长春商品住宅的库存量持续攀升。据中原数据显示,截止到上半年结束长春新房库存已经攀升至928.19万平方米。

长春楼市存在大量隐性库存

不过有地产业内人士强调,这个库存量对长春楼市非常含蓄的。由于春节过后,长春楼市的销量一直不见起色,多数楼盘降低推新数量,减少推新次数,甚至一再延迟推盘时间,如果按照2013年年末制定的计划,长春上半年的推新量有望达到500万平,如果按照长春上半年日均成交156套房的去化量计算,长春的新房库存则有望突破1000万平方米。

 

房地产市场无泡沫 消化库存是关键

长春楼市现许久未见的红火 谁的功劳?

"0"盘推新! 长春楼市进入"中场休息"

上半年多地楼市库存升至近四年值

长春楼市库存超900万平 下半年去化成首要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