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14富豪消费价格指数 总水平与去年同期比涨4%

东亚经贸新闻   2014-07-23 07:33

[摘要] 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4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富豪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了4%。

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4富豪消费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富豪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了4%。

据介绍,富豪消费价格指数(LCPI)是一个反映富豪购买的消费商品和服务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它涵盖富豪生活消费的豪宅、汽车、手表和珠宝、烟酒、教育、旅游等十大类、97个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的商品价格,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富豪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了4%,高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7个百分点。

分类别来看,在97个商品中,有49个商品价格比去年上升,数量超过了一半;13个商品价格比去年下降,35个与去年一样。今年比去年新增了健康和家政类别以及其他共20个商品,其中包括贴身保镖的价格(40万)、私人管家的价格(30万)和注射羊胎素的价格(38.8万)。

过去一年汇率的变动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小幅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英镑上调12.3%;美元上调0.8%;欧元上涨6%;瑞士法郎涨幅10.1%;港币汇率不变。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从去年‘土豪’这个词被大量使用之后,我感觉中国的富豪逐渐认识到最贵并不代表最适合,这些面向高净值人群的品牌明确比以前压力更大了。

 

内地富豪最喜欢的十大城市 长春是否上榜(图)

中国富豪移民最青睐美加澳 海外置地超四成

美国富豪烧自家豪宅价值70万 土豪的世界我不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