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0"盘推新! 长春楼市进入"中场休息"

房天下  2014-07-09 00:00

[摘要] 终结6月迎来7月,上周长春楼市完成了“承前启后”的一次交接,也正式开启了2014下半年市场行情。

终结6月迎来7月,上周长春楼市完成了“承前启后”的一次交接,也正式开启了2014下半年市场行情。

不过,从整个市场的情况来看,这个头似乎开的并不“响亮”,虽有6月最后一周的8盘压轴抢跑,但进入7月的首周却无盘推新,这是春节过后,长春推新楼盘首次挂零的一周。如是,地产业内人士用“中场休息”来描述上周长春楼盘的整体表现,最再贴切不过了。

1

无盘推新长春新房库存首现下降

据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长春楼市无盘推新,全市成交新房1286套,环比下降8.5%;成交面积13.48万平,环比下降8.7%。虽然成交量较上周有所下降,日均成交套数再次跌落到200套以下,但是在没有新品加推的背景下,长春的新房库存从上周的928.19万平,下降到926.11万平,这是3月份以来,长春新房库存首次出现下降的表象。

日成交量再归“1”楼市中场休息

6月末周,长春楼市出现房企积极推新,购房者踊跃买房的状态似乎给下半年的长春楼市带来了转暖的希望。然而市场就是这般让人捉摸不透,前一天还在风风火火的开盘吸金,第二天一觉醒来,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周围一片“祥和”。

与此同时,连续数月长春日成交量均在“1”字头徘回,仅在6月末末周成交量破“2”,这也是自3月以来,长春第1次日均认购破“2”的情况,而进入7月首周长春日均成交量再度归“1”。市场似乎在用数据告诉人们,冲刺结束后的开发商迅速进入到了休息状态。

楼市不确定性太多 房企也开始观望了

“0”盘推新,对于地产业内人士来说,蕴含着多种含义,其一是长春新房库存过大,房企感到供大于求的压力;其二是房企推新抢跑,导致七月首周无房可推;其三是房企也面临着选择题,推哪种产品面市,以什么样的价格上市,市场接受度高……

虽然关于“0”的解释林林种种,但是有房企老板直言,长春楼市如今存在太多不确定性,我们现在也开始跟购房者一起观望市场了。

 

房价下行谁是输家 房企银行房主政府无一幸免

市民政局:上海将构建满足多元需求的养老格局

16城市公积金管理各自为政 数百系统亟待改革

长沙一开发商失踪 负责人:首付5成被骗活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