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住房压力显现 北京楼市下半年新盘将平价快走

北京商报  2014-07-03 10:34

[摘要] 据北京中原地产等机构统计,截至6月29日,扣除保障房,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住宅新房成交23163套、276万平方米,同比跌幅都在39%,为北京新房成交量2006年以来新低。

截至6月29日,扣除保障房,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品住宅新房成交23163套、276万平方米,同比跌幅都在39%,为北京新房成交量2006年以来新低。

需求远胜于其他城市的北京,上半年也在一片萧杀中低迷收官。

楼市成交不振,但市场的供应量却在增加,这也导致新房库存量的快速上升。今年前6月,北京期房住宅合计供应达到37220套,同比上涨70%。截至昨日,包括期房住宅45098套、现房住宅34634套,全市商品住宅库存达到7.97万套。此前几天一度超过8万套,创近18个月新高。今年春节之后,北京商品住宅库存增加了约2.5万套。

楼市整体趋冷是当前的现实,但耐人寻味的是,一面是监测数据上市场的正常波动,另一方面却是一线城市如北京土地市场的火爆和旺盛的购房需求,甚至少数楼盘依旧热销。其中,上半年的北京市销冠项目京投银泰万科西华府就跑出了21.35亿元傲人的销售成绩。

市场低迷的现实令各家楼盘的竞争日趋激烈。通过对历次市场波动时对项目的研究分析不难发现,市场低迷时依旧有楼盘因地段、产品及品牌等实力过硬而走出强势行情。

房企在年中开始加快推盘。根据机构的统计数字,7月开盘的项目将近40个,包括路劲世界城、京投银泰琨御府、华业东方玫瑰等新老楼盘预计将入市。专家分析,刚需楼盘仍将坚持平价快走策略。

6月北京等地部分银行重现8.5-9折利率优惠,这对一部分购房需求的释放则是利好消息,有助于楼市成交量的回升。

对于下半年的楼市走势,不少业内专家都给出谨慎预判。在市场整体持续乏力的背景下,开发商促销手段开始升级,降价动力也正在提升,不少项目启动“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进入6月之后,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采取低于市场预期的推盘策略。

亚豪机构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表示,预计下半年随着大量自住型商品房的集中入市,将会对楼市成交量起到明显拉升作用,同时也迫使越来越多的刚需项目加入降价队伍中。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的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自住型商品房和保障房的大量入市,以及新房也将在下半年迎来供应高峰,将促使二手房价延续二季度以来稳中有降的势头。

土地成交创新高

土地市场方面,尽管整个6月北京经营性用地“零”成交,但上半年该类土地收入还是创下了近十年的同期新高。

亚豪机构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53宗,规划总建筑面积为919.9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30%;累计土地出让金达1099亿元,同比增长71%,创2004年土地招拍挂以来同期土地出让金额纪录。

从上半年土地成交的特征来看,大兴、房山、顺义、通州、昌平这五个重点新城仍是全市土地的成交主力,共成交35宗经营性用地,占全市土地总成交量的近七成。与以往不同的是,上半年顺义区经营性用地成交量大举增加。不过业内认为,下半年房企拿地可能全面进入保守状态。

 

媒体谈陈政高的难题:摸清中国究竟有多少套房

多部委密集调研房产税 多个试点方案上报国务院

京沪等六地放宽公积金提取 上海研究简化手续

毛大庆"被离职"真相:挑战万科严谨的职业经理人制度

新房帮上线"同行圈"构筑置业顾问社交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