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新房库存增多 楼市迎周期性调整

城市晚报  2014-07-03 00:50

[摘要] 2014年,刚需住宅占据楼市大半江山,房企与购房者之间的博弈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一方面,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增多,一方面,一些房企迫于销售业绩及资金链的压力,纷纷开始利用各种营销方式去库存。

2014年,刚需住宅占据楼市大半江山,房企与购房者之间的博弈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一方面,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增多,一方面,一些房企迫于销售业绩及资金链的压力,纷纷开始利用各种营销方式去库存。

长春楼市调整期

成交情况不乐观 楼市压力显现

据中原地产监测,21个大中城市近四周的新开楼盘认购率均在45%以下,而2013年的周平均值为56%,新房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2014年上半年,长春楼市较往年相比,表现也并不尽如人意。小阳春3月,购房者观望情绪高,购买谨慎;4月,购买力仍不强;传统的“五一”、端午小长假一直是销售旺季,今年虽然开发商做足了功课,但也未能让楼市掀起大的“火势”,许多开发商将希望寄托于6月、7月。

业内人士于先生认为,由于2014年上半年长春楼市供应增加、成交态势并不算良好,下半年房企去库存压力比较大,而成交不乐观的局面在未来一段时期可能仍将持续,因此,开发商可能会继续转变营销模式,适时调整解决下半年的竞争压力。

房企多措施去库存 楼市或迎调整期

面对增大的库存压力,很多开发商采取积极的措施刺激购房者购买,特别是刚需楼盘,依靠特价房或者超低价格优惠来吸引购房者。如恒大都市广场,83-97平米的舒适两居和109-151平米的阔景三居,每周推出10套一口价房源;恒盛豪庭一期目前约40套现房在售,所剩房源面积为126平米、140平米、146平米,现推出20套特价房源,一房一价。

就此,业内人士张女士表示,在房贷收紧以及各地降价潮消息的影响下,刚需客群在现阶段成为拉动市场成交的主体,投资及改善性客群多处于观望状态。目前随着特价房源的销售殆尽,不排除有更多的房企为去库存做出进一步价格调整的可能。同时,她认为,不论是大房企,还是新开盘的项目,库存和资金压力都比较大,因此,为确保公司的任务完成情况,长春楼市将开始进入周期性调整期,可能会出现价格调整。

7月新盘入市 竞争进一步加剧

进入7月,长春新开楼盘还在持续增多,保利·中央公园、澳海澜郡、绿地·中央墅、国信·御湖公馆、冠城国际和华润·橡府等不断推出新品,让楼市更加“热闹”。

据了解,6月长春有30余个楼盘推新,与2013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但是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计划今年入市的项目动作更加谨慎,在积累有效客源方面煞费苦心。”张女士表示。就目前来看,虽然整体成交情况依然不容乐观,但新盘的陆续入市,库存压力持续增大,将会对成交量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大部分在售楼盘也在采取积极的措施刺激购房者出手,如推出特价房、增值配套、车库等,未来销量可能较上半年有所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