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行称房地产拐点形成 但不会"硬着陆"

中财网  2014-07-03 00:00

[摘要]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2日发布的季度报告认为,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的“量价齐跌”已形成市场拐点。今年5月百城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并且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也有所增加。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2日发布的季度报告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量价齐跌”已形成市场拐点。今年5月百城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并且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也有所增加。

报告称,下半年政策调控延续,居民观望情绪增加,三四线城市库存攀升,房地产商资金压力继续加大,预计性的房地产市场调整还将继续,但其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由于个人首次置业者信贷需求的及时纠偏,以及不同城市差异化调控政策的出台,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降中趋稳的“软着陆”态势。

针对日前呼市松绑限购政策的做法,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卫东认为,地方楼市对限购政策的调整并非决定性影响,百姓住房的刚性需求往往与就业机会和发展机会关联,所以二三线城市松绑楼市的影响作用有限。陈卫东说,排除个别楼市的特殊情况,只要房价不跌破30%,不会出现大面积金融风险。

报告预计我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达7.6%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2.3%左右,全年GDP增长可实现7.5%左右的目标。报告称宏观政策“稳中趋松”,下半年我国出口、投资、消费等方面“稳增长”的政策效应将进一步释放。

报告同时强调,本轮“稳增长”政策的目的不在于刺激经济过快增长,而是为了托住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不让其滑出下限尤其是底线。

 

损财又耗运的20个装修错误 等装完再后悔早就晚了

给80后和90后买房的10个忠告 且行且珍惜

2014上半年长春楼盘仅17盘涨价 涨幅明显收窄

3日22:00保利春天里三室房源开秒 5000元现金马上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