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领"房事"指数调研 七成长春白领认同无房不结婚

城市晚报  2014-07-02 09:12

[摘要] 那些与房子有关的事儿,恐怕每个人说起来都是故事。在中国人传统的思维里,生活的稳定性被看得极其重要,而拥有一所属于自己的房子,则成为最能证明“我很稳定”的论点与论据。职场白领们的住房情况怎么样?他们如何看待住房的重要性?如何处理结婚和住房之间的关系?

那些与房子有关的事儿,恐怕每个人说起来都是故事。在中国人传统的思维里,生活的稳定性被看得极其重要,而拥有一所属于自己的房子,则成为最能证明“我很稳定”的论点与论据。职场白领们的住房情况怎么样?他们如何看待住房的重要性?如何处理结婚和住房之间的关系?

日前,智联招聘联特发起白领“房事”指数调研,分别从白领住房状态、购房情况、租房状态、居住及通勤情况等方面进行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1147份。结果显示,有七成长春白领认同结婚与买房紧密相关,六成多长春白领已买房,而父母/家庭是购房现金主要来源。

房子在白领人生中的地位如何?

买房携手结婚“逆袭”成白领人生头等大事

6880、7250、5990……今年三十而立的徐辉在脑海里不断重播着上述三个数字,不要以为这是什么等待破译的高难度密码,其实,这只是房价而已……“我都已经工作5年多了,一直租房子也不是长久之计,况且虽然我现在还没有成家的打算,但早晚都要结婚嘛,所以尽快买个属于自己的房子这件事,一直在我心里计划着。这毕业了就是跟上学不一样啊,结婚、买房完全逆袭成人生的头等大事,理想啊、爱好啊什么的,只能让位。”徐辉笑着说,“候,我觉得人生的头等大事是能在一帮小伙伴里称王,弹玻璃球、打水漂都是才好。上学的时候呢,就觉得人生的头等大事是考试考出好成绩、上个好大学,还能得个奖学金、三好学生什么的。但是毕业了参加工作以后真的是不一样了,之前的‘人生大事’并没有那么具体和功利,而房子这个事情真的是实实在在压在心里的担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