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体养老保险缴费分三档涨了多少 我们给您算一下

新文化报  2014-07-02 06:48

[摘要] 记者从长春市社保局获悉,近日,2013年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已经正式公布,长春市城区为51564元,比2012年的46272元增加了5292元。今日起,参保单位及参保个人可以办理相关社会保险业务。

社保

社保

记者从长春市社保局获悉,近日,2013年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已经正式公布,长春市城区为51564元,比2012年的46272元增加了5292元。今日起,参保单位及参保个人可以办理相关社会保险业务。

今年长春市个体参保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分三档,长春市城区(不含双阳区)个体参保人员年缴费金额分别为10312.80元、8251.20元、6187.20元,而2013年的三档缴费金额分别为9254.40元、7404.00元、5553.60元,今年分别涨了1058.40元、847.20元、633.60元。

长春市2013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1564元

近日,省人社厅下发《关于印发2013年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通知》,公布了2013年全省各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以下称2013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长春市城区2013年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51564元(平均月工资为4297元;双阳区2013年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35823元)。即日起,参保单位及参保个人可以办理相关社会保险业务。

参保单位即日起可以按照核定的缴费基数缴纳2014年社会保险费,办理参保人员增加、减少及退休人员养老金核定业务;已经进行预缴的参保单位可以进行社会保险费结算。

用人单位办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业务,须由单位专管员(社会保险登记经办员或单位指定人员)办理。

单位专管业务员发生变更应及时到社保部门办理登记变更手续。参保单位可以网上申报缴费(长春社会保险网网址:www.ccshbx.org.cn),大型企业可以向长春市社保局城保业务处提请预约申报,预约电话:0431-88683221。

个体参保人员可办理缴费和养老待遇核定

今日起,个体参保人员可办理缴费和养老待遇核定。个体参保人员缴费:依据社会保险有关政策规定,个体参保人员可以根据自身经济条件自主选择以上年度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100%、80%、60%为缴费基数,缴费额为缴费基数的20%。

不变更缴费档次的可直接持社会保险卡到就近的吉林银行网点缴纳养老保险费;申请变更缴费档次的,在缴费前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到长春市社会保险局个体分局办理缴费档次变更手续后再到吉林银行网点持卡缴费。

据了解,今年长春市城区(不含双阳区)个体参保人员年缴费金额分别为10312.80元、8251.20元、6187.20元。与去年相比,各档次缴费金额分别增加了1058.40元、847.20元、633.6元。

个体参保人员如何申报退休?

为方便缴费,2014年1~6月符合退休条件并已办理审核的个人身份参保人员,不变更缴费档次的可直接持社会保险卡到就近的吉林银行网点缴纳退休前的养老保险费;申请变更缴费档次的,需到长春市社会保险局个体分局办理缴费。

今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且缴费年限在15年以上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可持社会保险卡直接到吉林银行各网点缴纳今年的养老保险费,在达到退休年龄当月并缴费一周后,到长春市社会保险待遇审核服务大厅一楼办理退休申报。

个体参保人员怎样办理关系转移?

办理“再就业转出”业务的个体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和新签订的劳动合同到长春市社会保险局个体分局二楼22~31号窗口,补缴养老保险费后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出业务。

■长春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地点:

1.长春市社会保险申报缴费大厅(民康路1012号 长春市社会保险局办公楼二楼)办理参保单位申报缴费,参保人员增、减变化,社保关系转移等社会保险业务。

2.长春市社会保险待遇审核服务大厅(民康路1128号)办理退休申报、待遇核定发放、企业托管、退休人员社区管理服务等业务。

3.长春市社保局(民康路1012号)各分局办理用人单位新参保、欠费参保单位申报缴费工资审核、审计监察、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会化管理服务等业务。

4.个体分局(亚泰大街3336号)办理个体人员参保缴费、贴息贷款、社会保险补贴代发等业务。

5.绿园分局(春城大街826号)办理驻绿园区单位新参保、申报缴费等业务。

6.双阳分局(双阳区西双阳大街1619号)办理双阳区单位、个人各类社会保险业务。

7.社会保险档案管理中心(普阳街长春市政务大厅地下一层)办理退休人员档案保管、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