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楼市半年总结 80-120平方米户型卖得最好

东亚经贸新闻   2014-06-29 00:00

[摘要] 上半年,长春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轮由前景光明到成交下降、库存积压、房贷紧缩的“寒流”,其他大中城市房价也在两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滑。而长春楼市,虽未受到降价潮的影响,但是房价却未出现大幅上涨,业内人士将上半年的形式概括为,发展迅速、步调放缓、及时调整,尚有信心。这半年来,长春楼市到底经历怎样的跌宕起伏?

2014年的长春楼市,似乎比往年都猜不透、摸不着。

2014上半年,长春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轮由前景光明到成交下降、库存积压、房贷紧缩的“寒流”,其他大中城市房价也在两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滑。而长春楼市,虽未受到降价潮的影响,但是房价却未出现大幅上涨,业内人士将上半年的形式概括为,发展迅速、步调放缓、及时调整,尚有信心。这半年来,长春楼市到底经历怎样的跌宕起伏?市场或许是的证明。

楼市冷热交替明显

长春中原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3月份,商品房成交体量55.48万平环比增长57.3%;成交套数环比增长55.5%;市场前景一片大好,但是,进入四月商品房成交体量出现下滑,环比下降13.39%;楼市热冷交替的转折点也逐渐显现,业内人士认为,房贷紧缩,库存积压太多等一系列问题使得长春楼市出现疲软之时,楼市也难以长期逆势上扬。他认为,这种降温尚不足以形成“楼市威胁”,反而是一次房地产市场自我调整和稳定的机会 这一现象一直到6月第二周(6月9日至6月15日)有所好转,数据显示,6月第二周长春供应2256套,环比增长73.9%;成交1454套,环比上涨35%。长春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助理邓昱分析说,任何商品交易市场都存在波动,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长春楼市逐渐趋于理性,也会一直逐步稳定发展。

80-120平户型卖得

到5月份,长春商品房成交均价7412元/平较4月份的7437元/平环比下降0.34%;虽然价格的平稳和原地踏步,没能给楼市带来成交量的显著回升,但楼市成交结构越来趋于合理。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80-120平方米面积段的刚需型住宅,总计成交占住宅成交的近七成,其中80-90平左右的两房产品,环比增长最快为30%。也就是说,在楼市调控的作用下,刚需购房者正在成为楼市的主力消费人群,购房者也正趋于理性购房。 3月份市场逐步升温,开发商推盘节奏加快,老盘推新以及新项目上市,整体推出体量较比2月份增长效果显著。但从加推项目来看,85%以上的为刚需首置类产品。 像素公园的项目负责人说,当前楼市的自住性需求量仍然很大,这是维持市场信心的根基。

刚需楼盘众多、价格较低的板块,成为上半年楼市的成交主力。刚需楼盘众多的高新南区和净月区是一直最火的,位居板块成交量榜单第二和第三位。受学区的影响,长春目前以绿地城、中信城、首地·首城、远洋·戛纳小镇去化较好位居榜首,恒大名都凭借品牌效应和产品价格走量较快紧随其后。从整个住宅单盘排名来看,中高端产品为市场成交主力。

 

 

18省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条例有望月底出台

土地溢价率创两年来新低 一线城市仅2.3%远低2013年

银行冷对三四线房企 中小开发商被迫高息民间借贷

香港特区政府:供求失衡需增加土地房屋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