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6月多一线城地市降温 长春土地成交价同比增492.79%

房天下   2014-06-23 00:00

[摘要] 与接近“冰点”的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相比,6月长春土地市场恰如盛夏的“骄阳”,单月举行土地交易仪式3次,成功出让17宗经营性用地,成交总价441550.9993万元,同比增长492.79%。

5月份以来,土地市场降温明显,20大标杆房企仅拿一宗地块。截至6月16日,6月一线土地市场成交现降温现象。4个一线城市总成交土地为8宗,合计土地成交额仅为18.18亿元。

与接近“冰点”的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相比,6月长春土地市场恰如盛夏的“骄阳”,单月举行土地交易仪式3次,成功出让17宗经营性用地,成交总价441550.9993万元,同比增长492.79%。

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降温明显

从土地成交建筑面积的走势来看,10个典型城市已经连续3个月同比负增长,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共计388.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5.6%,同比下降41.6%,创下近两年来新低。

中国销售前20强的标杆房企,最近几月拿地数量逐月递减,6月上半月拿地总额仅54.85亿,其中仅个别企业有地入手。

据统计,这些企业年内拿地总额仅1502亿元,预计上半年拿地总额不足1600亿元。而在2013年上半年,20大房企拿地总额高达1977亿元。

6月长春土地放量量价齐升

6月19日,随着绿园、南关两宗商业地块的成功出让,长春6月土地交易市场完美收官。

整个6月,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举办3次土地交易仪式,成功出让经营性用地17宗,净月区11宗、经开区4宗、南部新城1宗、绿园区1宗。其中商服用地12宗、住宅用地5宗。

走过了1—5月的低迷,长春土地市场在6月得到了集中爆发。据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6月,长春土地市场出让地块17宗,同比增长142.86%;出让地块宗面积1187122平方米,同比增长305.05%;成交总价441550.9993万元,同比增长492.79%。

土地的出让预示着未来长春房地产建设的方向。从本月频繁大面积的土地出让不难看出,长春的净月区大面积土地由专业开发旅游地产的公司揽怀,未来在整体建设和区域规划中很值得期待。而经开区的住宅用地也将延续其刚需房的区位主打优势,南部新城和绿园区的商服用地或将在未来商业地产上开拓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项目。

 推荐阅读:

控制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 增中小城市用地

万科事业合伙人斥资六度增持 抵御野蛮人

传天津将成国家行政副中心

定向降准靴子落地 楼市或无缘政策红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