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价值有多高?非学区房开发商称也能办入学?

新华网   2014-05-28 07:48

[摘要] 在长春的房地产市场上,凡是和“学区”挂钩的楼盘,身价要比周边楼盘相比高出一等。开发商和知名学校联合办校,声称只有该小区的业主子女才有入学权,众多家长对其又爱又恨,爱的是拥有一个优质的教学资源;恨得是想要入名校、拿学位要额外多掏不少钱。

在长春的房地产市场上,凡是和“学区”挂钩的楼盘,身价要比周边楼盘相比高出一等。开发商和知名学校联合办校,声称只有该小区的业主子女才有入学权,众多家长对其又爱又恨,爱的是拥有一个优质的教学资源;恨得是想要入名校、拿学位要额外多掏不少钱。

买了开发商的,真的能独享优质的教育资源么?

声称独有入学资格 但周边楼盘也跟着“沾光”

5月25日,记者前往净月高新区的融创源山墅的销售中心,该楼盘紧邻声称“独有省二实验入学资格”的远洋戛纳小镇。对于购买源山墅的业主来说,子女是否也有机会进入吉林省二实验高新学校小学部、初中部就读呢?

“我们的老总恰好有这方面的关系,支付一定的人情费,入学没有问题。”当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买房能否送学位时,置业顾问明确告诉记者。

他还强调,对于学位一事,到时还会签订协议,确保业主子女入学。“人情费应该在10万元以内,按照我们的均价来看,即使购房款加上这10万元人情费,我们的房价也比正牌的实惠。很多楼盘说是买房赠学位,但实际上已经把这笔人情费算到房款里了。”

真正的 引入名校的主体是开发商

一房地产相关人士刘先生在接受新华网房产频道长春站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家长们在为子女入学时都十分看重名校的教学理念,师资力量,但名校新建的分校能否延续本部的教学管理模式和师资力量还需要深入了解,毕竟购房者在买房时不能听开发商的一面之词,需要多方了解和确认。

昨日下午,一名不具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指出,购买新建小区,要了解是开发商建设并引入的学校所形成的学区,还是政府投资建设学校所产生的学区。

他指出:“开发商建设并引入名校,该楼盘的业主子女会有优先入学的权利;但如果投入主体是政府,开发商就没有选择学区的自主权,业主需进行统一电脑派位。

想成为学区内生源 门槛还很多

对于长春家长来说,如何才能选择到一个令全家满意的?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家长首先要了解各个学校当年的入学政策规定,其次注意片区调整,避免高价买到学校附近非的房子。

教育部门的相关人士表示,每一年部分学校的招生简章都会出现细微的变化,如对户口迁入时间年限的要求,家长需要仔细确认,以免突击购房导致子女无法正常在新址入学。

另外,参照长春市教育局的相关文件,提醒家长需要提前注意的三点:首先是“两个一致”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单独立户。同时,适龄儿童、少年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及房证相一致。

是不是 和距离远近无关

长春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教育局将科学合理划分学区,确保区域内所有适龄儿童、少年都有明确的公办义务教育学位。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学校不得采取其他形式的考试录取学生。对原有实行电脑派位分配公办学位的学校,继续按原办法执行。

针对这一点,长春市二道区某房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免试就近”原则分配的学校不一定就是离家最近的,“目前有很多开发商都会用距离的远近来误导购房者,但究竟是不是,购房者还需要和所在区域的教育部门确认,以免被调整到另外一个普通学区和出现花高价买房而孩子无学上的尴尬情况。

第三,过早购买,“现在很多家长在孩子刚出生不久就开始进行购买,但事实上政策每年都会出现变动,所以,购买不宜过早。”上述负责人提醒说到。

 

卫星路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两条匝道拟6月10日通车

视频看高新热盘澳海澜郡 新盘上市4288元/平起

一夜回到三年前 长春楼盘放血贱卖2000元/起

买房上演一幕幕"攻心计" 牢记买房7个时机

买房娶老婆成本惊人 10城市娶老婆成本排行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