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薪水高 为何招不满人?

城市晚报   2014-05-27 06:57

[摘要] 房地产行业虽然已经拿出“高薪”,但人才却依然供不应求。

“更难就业季,在我们这个行业那就是种美丽的那啥!”作为一家房地产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负责人,在身边朋友诉说工作难找时,杨雪却给出了一个“惊人”的信息。在她的表述中,房地产行业虽然已经拿出“高薪”,但人才却依然供不应求。而日前,智联招聘发布《房地产行业招聘报告》也证实了她的说法——长春房地产行业,平均2.6个岗位在等待2.4个人。

房地产人才成就业市场“香饽饽”

杨雪的工作,让她对这个市场有着最直接的了解。然而,这种“缺失”真的拥有共性吗?对此,智联招聘发布的《房地产行业招聘报告》给予肯定答复。按照统计,具有专业资质又有实践经验的技术人员,成为房企争抢的“香饽饽”。2013年全年以及2014年前4个月,房地产行业人才供给同比增幅14.2%,企业数同比增幅29.2%,岗位数同比增幅72.7%。即便是地产行业的三线城市——长春,人才供给也一样供不应求。

对人才的渴求,自然也拉高了薪酬的水平。智联招聘长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春地区同一职位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薪酬标准要明显高于其他行业,“以助理级人事经理为例,长春地区房地产企业普遍给出的月薪标准都是1万元左右,而广告、医药等其他行业,则集中在7000-8000元左右,相差30%,甚至更高。”

2.6个岗位在等待2.4个人

高薪虽然已经给出,却并不意味着此前的渴求可以得到满足。记者在这份报告中发现,长春地区房地产行业平均有2.6个岗位在等待2.4个人。问题随之而来,为何带着“高薪”的背景,却依然招不满人呢?“房地产行业工资高是都存在的一个普遍现象,长春地区高,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会更高。受此影响,长春地区一些有经验的高管、销售就会选择跳槽,造成人才缺口。同时,一些小型的房地产公司更乐于招一些在大型企业供职的、经验丰富的人才,以使其快速成长,但问题常常是,小公司拿得起高薪却招不到人,毕竟很少有人会选择为每月三五千的月薪涨幅而放弃一个更大的平台。”智联招聘长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三成企业要求有3-5年工作经验

“工作经验”,这个应届毕业生求职的“拦路虎”,在房地产行业依然显示着它的威力。从招聘企业方面讲,对工作年限要求在0-3年的企业岗位占比为48.5%,30.4%的企业岗位要求申请者拥有3-5年工作经验,要求5-10年工作经验的企业岗位占比为17.9%,而要求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企业岗位占比为3.2%。而从求职者方面来讲,则表现得相对比较均衡,拥有0-3年工作经验的占比,为29.0%,但是也远远低于企业需求。其中10年以上工作经验占比也较高,超过20%。

 推荐阅读:

房价版中国一二线城市名单VS实时一二线城市

辣妈潮爸们该懂了!给八零九零后买房的10个忠告

买房十大弱点盘点 为什么你一直买不到房(图)

房贷提前还款攻略:适用人群和还贷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