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五条力挺刚需 长春房贷利率近期或回归基准

房天下  2014-05-16 00:00

[摘要] 5月13日,央五条出台,这一对力挺刚需购房者利益之举,将“房贷利率”重新来回我们的话题中。“长春的首套房利率在近期内回归基准”,“打折利率能否再回长春楼市”……,一时间种种关于房贷的期盼“附体”,让我们仿佛觉得贷款买房好像没那么难了。

5月13日,央五条出台,这一对力挺刚需购房者利益之举,将“房贷利率”重新来回我们的话题中。“长春的首套房利率在近期内回归基准”,“打折利率能否再回长春楼市”,“房贷审批手续不再那么繁琐了,审批的过程也不用等那么长时间了”……,一时间种种关于房贷的期盼“附体”,让我们仿佛觉得贷款买房没那么难了。

长春新房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长春的购房者明显感觉到,银行开始变得有些“抠门”了,2013年上半年还能有的首套房贷8.5折已经在个人住房贷款市场销声匿迹,甚至有银行暗地里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上浮,有少部分银行甚至按下了“暂停键”,“房贷不好贷”似乎已经成了共识。

房贷不好贷,直接导致了长春新房交易量出现萎缩,连续出现开盘成交惨淡,旺季不旺的情况。而衡量长春楼市健康与否的新房库存量,持续攀高,截止到5月上旬已经直逼900万平方米。而放眼过后,新房成交量价齐跌,新房库存持续攀高已经成为常态。

在这样的背景下,5月13日,央行要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15家商业银行,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央行提出,一是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二是科学合理定价,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三是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四是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对住房贷款风险的监测分析。五是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给予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