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资金链再露危机 地产大佬济南垫首付促销

经济导报  2014-05-12 09:26

[摘要] 正所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虽然国内对房地产市场前景的争论仍然激烈,但诸多房企竭力促销的情况,已然加重了人们对楼市的担忧。

正所谓“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虽然国内对房地产市场前景的争论仍然激烈,但诸多房企竭力促销的情况,已然加重了人们对楼市的担忧。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期济南数个楼盘出现了开发商为购房者“垫首付”的情况。即首套房购房者在办理购房贷款时,开发商可以提供资金(至少为总房款的10%)帮其凑足首付,达到银行放贷要求。而推出类似活动的开发商中,不乏世茂、融汇等地产大牌。

“可以帮助开发商提前锁定部分欠缺‘首付’能力的客户,加快销售速度。”9日,北京(楼盘)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房地产研究中心教授张文清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道,“但目前银行和国家政策都规定购买商品房首付至少为30%,‘垫首付’这种情况已经违背了监管部门对行业风险管控的要求。”

多名房地产业分析人士则对导报记者表示,此举凸显开发企业资金面承受的巨大压力,是开发商在今年楼市销售不旺下的无奈选择。不过,这种打政策“擦边球”的模式是否能救房企脱离苦海,仍待考量。

首付仅需一成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