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应该让更多房企自然破产

福布斯中文网  2014-04-29 10:16

[摘要] 如果地方政府也能忍一时之痛,容忍经营不良的房企正常破产而不是兜底,这会有利于整体行业结构的优化和发展。

2014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冷风频吹,统计局数据显示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0,1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而央行数据也显示,一季度地产开发贷及个人房贷增速放缓。3月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12万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年末低2.2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也出现增速放缓。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0.29万亿元,同比增长20.1%,增速比上年末低0.9个百分点。

当前房地产市场处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期、政策完善期“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房地产市场也出现投资及销售增速放缓、不同城市房地产分化加大的趋势。继福建的遮遮掩掩地发出“救市”的“闽十条”意见稿后,无锡也在4月22日通过放松户籍制度从侧面突破“限购”。

打出楼市降价枪的杭州,当地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所有开发商在大幅调整价格之前,须报告相关主管部门,杭州郊区萧山区则允许土地竞买保证金上限不超过1000万元,目的在于“减轻开发商资金成本压力”。

在中国的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之中,曾经拥有最为发达的市场经济的长三角经济圈,它的二三线城市却在本轮地产下滑中出现问题。这可以说是 成也民间金融,败也民间金融。无论是奉化的本地房地产民企倒闭,还是常州楼盘五折销售、杭州打响降价枪,都有着一叶知秋的意味。

而今年一季度,浙江房地产业同比下降4.9%;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25.6%和29.4%。其中,宁波金融和房地产两大行业增速回落较快,影响GDP增长1.75个百分点。这些数字更透露出房地产下滑导致的危机近在眼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