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华大天朗小区72块"菜地"被清 物业将恢复绿地

东亚经贸新闻  2014-04-23 06:47

[摘要] 22日,长春华大天朗国际小区的物业联合长春市园林绿化监察大队宽城分队、派出所等部门共同清理小区“菜地”。据了解该小区几乎每栋楼都存在“菜地”现象,物业公司的经理齐先生表示,他们预计用一周的时间将小区的“菜地”清理完毕,并且已经购买了花籽和树苗用于恢复绿地。

22日,长春华大天朗国际小区的物业联合长春市园林绿化监察大队宽城分队、派出所等部门共同清理小区“菜地”。据了解该小区几乎每栋楼都存在“菜地”现象,物业公司的经理齐先生表示,他们预计用一周的时间将小区的“菜地”清理完毕,并且已经购买了花籽和树苗用于恢复绿地。

“菜地”栅栏清除后被运走

本报连续报道小区“菜地”情况,引起园林部门的重视,开始对存在“菜地”小区集中清理。

22日上午,长春华大天朗国际小区所属的吉林省天平物业有限公司联合长春市园林绿化监察大队宽城分队、派出所等部门清理小区A区的“菜地”。据了解,华大天朗国际小区分A区和B区,存在“菜地”情况的都在A区。

4月初,长春市园林绿化监察大队宽城分队的工作人员在A区内发现擅自占用绿地、毁坏绿地的现象很严重,随后小区物业公司找到长春市园林绿化监察大队宽城分队希望可以联合清理小区“菜地”。4月8日,长春市园林绿化监察大队宽城分队在小区各个楼栋的门上贴上了通知,请占用绿地的业主在7个工作日之内自行清理占用绿地上的农作物和杂物,不清理则将其中清理。“虽然发布通知了但是几乎没人自行清理。”宽城分队队长王宏玉说。

20多名工作人员首先来到49栋附近,一楼的窗下种了一排排大葱,工作人员直接用手将葱拔掉然后放回原处,用铁锹等工具将“菜地”周围的栅栏清除,然后将这些栅栏放到车上统一拉走。

六旬老人自己动手清理“菜地”

在工作人员清理期间,不少居民都赶过来围观议论纷纷。对于清除小区“菜地”大多数居民都表示赞同。居民李先生说,小区几年前就有人种菜了,开始种菜的人不太多,后来有的绿地荒废了,种菜的人就越来越多。“物业来管他们也不听,就是种。”李先生说。

在清理48栋的时候,一位老人正在将自己的“菜地”里的大葱拔掉,老人今年60多岁了,种菜2年多了,自己是闲来无事才找了一片空地种菜。“不用你们,我自己来,以后我不种了。”老人说。有的种菜业主也效仿老人主动清除自己的菜地。

该小区约有108块“菜地”

从上午到下午,工作人员将42栋—49栋之间72块“菜地”清除,只剩下30栋—34栋之间的“菜地”还没清理。长春市园林绿化监察大队宽城分队队长王宏玉表示,他们粗略地算了一下,整个小区大概有108块“菜地”,最快也要用一周的时间能清理完毕,清理之后的绿地恢复工作由物业公司来负责。

“我们买了30多斤花籽,300多棵树苗用来恢复绿地,希望居民以后也别再种了。”物业公司经理齐先生说。

长春市园林绿化监察大队队长王文涛介绍,他们目前主要先清理有物业的小区“菜地”,这样可以保证清理后可以及时进行绿地恢复,至于没有物业的小区,要由社区到相关园林部门申报。

 

长春警备路、腾飞大路分路段全封闭施工

575位高管领百万薪酬年龄仅27周岁

上周长春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6380元/平方米

南部新城幸福公园预计6月交付使用

伟业星城小区内违建全部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