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房贷依然紧张 有购房者俩月才办出房贷

齐鲁晚报   2014-04-19 00:40

[摘要] 马年已经到了第二季度,但是由于社会整体资金面的问题,房贷放款速度很慢,很多市民都是两三个月才拿到房贷款。今年年初房贷额度紧张的局面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马年已经到了第二季度,但是由于社会整体资金面的问题,房贷放款速度很慢,很多市民都是两三个月才拿到房贷款。今年年初房贷额度紧张的局面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找了人,还是过了俩月才拿到房贷款的。”芝罘区一位市民对记者说,自己还是找了某国有商业银行的熟人,还是过了俩月才拿到房贷款,自己的一位亲戚去年底就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是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放款,很是纠结。

“现在的额度就是紧张,一般都会往后推很久,两个月那都是常态了。”这家国有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因为资金面很是紧张,银行的存款数量并没有太大的提升,所以也就没有太多的贷款放出,所以有很多的时候,银行的房贷额度就非常紧张。

据记者了解到,现在很多银行也发现了房地产企业所存在的崩盘风险,所以也刻意减少了跟房地产相关的投资。“现在一般的房地产公司到银行根本贷不出钱来,银行对他们这些公司基本停贷了,包括跟房地产行业相关的钢贸企业也都停贷了,房贷方面也是大家各家银行收着来做,不敢一开始放得太多,一旦房地产出现风险,那就会造成很多人不还贷款的情况。”业内人士对记者透露。

除了放款的时间有所延长之外,很多银行的房贷利率也提升了不少。“在去年这个时候,九折利率是常态,甚至有一些银行还能申请到八五折的放贷额度,但是今年能按时拿到基准利率的贷款就不错了。”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国有商业银行甚至将房贷利率提升到了基准利率之上的8%左右,而且在未来还会继续有商业银行加入提高利率的行列中来。

“这主要是因为银行的融资成本高了很多,现在的融资成本基本在5.9%左右,所以如果按照6.55%的基准利率放贷,那基本是属于赔钱的。”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且在年末,房贷额度可能会更加紧张。

 

推荐阅读:

统计局房地产数据曝大秘密 商品房待售面积5.2亿平米

卖房吃息不靠谱:现在10000元 15年后将成5000元

楼市从严催生海外购房热 投资升温风险仍需归笼

专家称部分城市房价下降是正常现象 不可能崩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