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就学指南 家有多套学区房如何入学

城市晚报  2014-04-16 07:22

[摘要]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行“两个一致”的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儿童、少年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及房证相一致。对于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的情况,家长要及时把户口迁到与房证和实际居住地相一致的住址上,按照“一致性原则”的要求入学。

“我家有两处住房,应该在哪个地点入学?”、“想去民办学校就读,也必须去公办学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吗?”自3月末,长春市发布2014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后,陆续有读者打进热线咨询相关问题,昨日,长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家长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

关键词

学区划片

多校划片的学校先征求入学志愿

单校划片

对于已经具有独立的、相对稳定的学区范围的中小学,继续按照原学区范围进行划片入学。

对于小学段与初中段学区范围完全吻合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依据学区范围实行小学、初中对口直升方式招生。

对于小学段与初中段学区范围不完全吻合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由各县(市)区教育局依法依规合理确定招生办法。

对于非九年一贯制的初中,一所初中的学区与多所小学的学区吻合时,依据初中的学区范围,实行九年一贯对口直升方式招生。

多校划片

多校划片(两所学校或多所学校为同一学区)的学校,先征求入学志愿,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学校,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学校,以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

关键词

政策解读

公办中小学按照“一致性原则”入学

本人户口在朝阳区,但实际居住在绿园区,孩子应该在哪个区上学?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行“两个一致”的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儿童、少年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及房证相一致。对于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的情况,家长要及时把户口迁到与房证和实际居住地相一致的住址上,按照“一致性原则”的要求入学。对于达不到“一致性原则”要求的,由各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安排。

我家有两处住房,应该在哪个地点入学?

按照适龄儿童、少年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及房证相一致的原则,应该在户籍、房证、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那处住房所在学区入学。

本人户口为本市农村户口,但在城区打工多年,孩子应该怎样入学?

本市农村户口的学生原则上应在户籍所在地的农村学校入学,但由于家长在城区务工而随迁至城区的,应将户口迁移至城区,在迁移后的户籍地址就近入学。确因极特殊情况,无法进行户口迁移的,由实际居住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分配公办义务教育学位。

因拆迁造成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应依据什么入学?

如果拆迁后原地安置,应在户口所在地入学。如果原地安置项目没建完,应由借住地所在区教育局协商安排入学。如果房屋拆迁证明为异地安置的,必须迁移户口,按户口所在地安排入学。

孩子的户口和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单独在一起,可不可以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所在地入学?

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应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单独立户。因其他原因造成孩子户口没与父母在一起,需出具具有法律效应的法定监护人证明材料。如孩子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确实为孩子的法定监护人,可在其户籍所在地入学;如果没有具有法律效应的证明材料,应将孩子户口迁移到父母的户口上,按规定入学。但父母均常年在外的军人子女和常年驻扎在边海防地区的军人子女有照顾政策,可在第二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入学。

孩子想去民办学校就读,也必须去公办学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吗?

所有适龄儿童、少年都必须进行中小学网上报名,并及时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相当于中小学新生的“准生证”和“户口”,是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合法凭证,不论哪一种入学情况,都必须及时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一是适龄儿童、少年要凭《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公办中小学报到。二是有选择民办中小学意愿的适龄儿童、少年要凭《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到民办中小学入学。三是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后,要凭《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建立学籍。

 

长春新房成交量锐减 购房客坐等新房"降价"

不求打折无底线但求一惠到底 低折扣楼盘盘点

每日特卖秀特惠景观居所 无线版

高新区今年投入超亿元改善农民回迁小区环境

众多机构预测 首季GDP增速难超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