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净利率跌至11% 中海净利率为万科2.5倍

证券日报  2014-03-31 07:49

[摘要] 按照申银万国房地产行业分类,沪深两市已经有76家房企公布2013年年报,占142家房企的53.5%,其平均销售净利率为10.88%,同比下跌1个百分点;41家主营业务在内地而在港上市的典型房企公布2013年业绩,约占内地房企在港上市总数的60%,其平均销售净利率为36.08%,同比下滑近9个百分点。

截至到3月30日,《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发现,按照申银万国房地产行业分类,沪深两市已经有76家房企公布2013年年报,占142家房企的53.5%,其平均销售净利率为10.88%,同比下跌1个百分点;41家主营业务在内地而在港上市的典型房企公布2013年业绩,约占内地房企在港上市总数的60%,其平均销售净利率为36.08%,同比下滑近9个百分点。

更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已公布年报的76家房企中,42家上市房企利润率同比下滑,占比为55.26%。

“所谓暴利,其实已经是过去,只是因为房地产总值高。如果仅看利润率,房地产已属‘中利行业’,而且到2015年很有可能触及‘10%红线’。”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向记者表示,总体来说,房地产开发的刚性成本,包括土地、融资、人力成本等越来越高,但因库存量、潜在供应量有增无减,导致售价和利润压力越来越大,这是房价居高不下,而开发利润率却越来越低的根本原因。

盈利能力走低

据兰德咨询统计到,算上在香港上市不久的阳光100和海昌控股,目前全行业共有210家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