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分类指导"调控 地产市场大幅逆转可能性不大

网易财经   2014-03-28 00:00

[摘要] 尽管部分空置率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现象,偏紧的信贷条件更加大了这些市场泡沫破灭的风险,但这种现象是局部性的,在新的“分类指导”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市场发生大幅逆转可能性不大。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今日发布2014年第2季度中国经济金融展望季报,报告称,中国经济低增长低通胀特征突出,开局乏力。预计估计一季度中国GDP增长7.4%,二季度中国GDP增长7.5%左右,比一季度略有回升。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宏观政策可能有所调整,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概率不大。

二季度GDP增长7.5%

由于中央明确提出要不以GDP增长论英雄,财税体制改革加快,房地产市场降温,地方政府的目标函数、行为模式和行为意愿正在转变;产能过剩、成本上升、利润空间收窄等对经济短期回升也构成制约,中行预计二季度GDP增长7.5%左右。

中行预计,一季度CPI上涨2.1%左右,比去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二季度由于经济回升力道有限、食品价格涨幅缓慢、PPI持续为负等原因,物价将继续保持较低水平,预计CPI上涨2.2%左右,远低于政府3.5%的调控目标。物价低水平运行,将为货币政策操作带来更大的空间和灵活性。

此外,中行预计二季度中国投资增速将与一季度基本持平,在18%左右;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长12.5%;出口增增长6%,进口增长9%。

人民币未进入贬值通道

二季度,货币供应增长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M2增速将稳中有升,预计在13.4%左右;同时,在互联网金融冲击、企业负债率高企的背景下,货币活性出现明显提升的概率不大。

中行在报告中称,尽管近期人民币出现创纪录的贬值速度,但中行并不认为人民币已经进入贬值通道。尤其是当前决定人民币汇率长期走势的经济基本面因素并未发生根本改变。随着央行决定扩大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浮动幅度,未来人民币汇率波动的特征应该是双向波动幅度加大,而非持续贬值。

同时,中行预计社会融资规模将稳中有升,新增贷款规模将总体稳定,中长期、非金融企业贷款占比将保持在较高比例。

房地产市场进一步降温

房地产方面,中行称,2014年以来偏紧的信贷环境、高企的资金利率、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居民预期的悄然转向等因素加大了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性、周期性和结构性调整的压力,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降温苗头。受偏紧房地产信贷政策持续发酵的影响,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可能进一步降温。

但中行认为,尽管部分空置率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现象,偏紧的信贷条件更加大了这些市场泡沫破灭的风险,但这种现象是局部性的,在新的“分类指导”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市场发生大幅逆转可能性不大。

 

去年卖151套5000万级豪宅 北京上海占8成

北上广深项目多平价推出 一线城市房价"安全岛"塌陷

三线居民高房价感受有缓解 3成居民仍看涨房价

2014百强房企研究成果出炉 沪百强房企扩容至18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