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百强房企研究成果出炉 沪百强房企扩容至18家

房天下  2014-03-27 11:47

[摘要]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研究”,已连续进行了十一年。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研究”,已连续进行了十一年。研究组紧随行业发展脉搏,深入研究房地产企业经营规律,为促进行业良性运行、企业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2014年3月27日,“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会议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实时成果;并围绕“变革创新、跨越发展”的主题,探讨百强企业如何把握机遇变革创新,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同时,权威发布了2014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

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显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继续跑赢大市,伴随着量价齐升的良好市场形势,2013年百强房企市场份额继续扩大至30.7%,其中综合实力10企业市场份额达到12.0%,领先优势显著。百强房企在城市选择、产品结构、推盘节奏等策略方面做出了明显调整,如抓住一、二线城市的主流布局,聚焦符合政策导向的首置、首改刚需产品等,另外,2013年百强企业普遍采取高周转策略保障较快发展速度。在规模扩大的同时,百强企业的盈利规模不断提升,净利润均值达29.8亿元,同比增长22.1%,但受近年来土地成本持续提升和上年“以价换量”项目进入结算的影响,百强企业利润率延续下滑趋势。2013年百强企业在销售回款加速、账面资金充裕的条件下显著加大投资力度,资产负债率较上年增长2.5个百分点,但企业通过积极调整市场布局,注重管控经营风险等措施,使财务水平整体处于安全、合理范围。此外,百强企业通过依法纳税、大力投入保障房、自住型商品房建设,积极发展公益慈善事业,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

根据会议发布的百强企业名单,18家上海房企挺进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较2013年百强增加了2家。其中,绿地和世茂房地产行业地位领先,分列第5位和第8位;阳光城和大名城以强者之态首次晋级百强榜单,同时,阳光城凭借近几年的高增长,荣列“成长性10”首位;旭辉集团行业地位提升尤为明显,由上年的第38位迅速跻身前30强;2013-2014年连续入选百强的14家沪企中,12家房企的行业地位均有所提升。

表: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上海房企行业地位

从分项10榜单看,绿地、世茂房地产稳坐“综合实力10”,同时,绿地还入围“规模性10”;“盈利性10”榜单中,上海房企占据两席,分别是世茂房地产和三盛宏业;阳光城、旭辉、大名城和上实城开占据“成长性10”四席;新城控股和爱家集团荣膺“稳健性10”;旭辉集团上市后打通境外融资渠道,融资能力显著提升,并因此跻身“融资能力10”;新城控股、景瑞地产和三盛宏业入选“运营效率10”;复地集团、海亮地产、红星地产、上置集团、上海城建置业、保集集团等企业荣获“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之星”称号。

特色地产榜单中,红星地产、宝龙地产、悦达地产等沪企入围“2014中国商业地产公司30强”,其中,红星地产摘得榜眼;张江高科位列“2014中国产业地产公司”前十。重点城市10榜单中,绿地、新城控股在上海具备较高的市场份额,稳居“上海10”;保集集团以领先的市场占有率荣登“金华10”头把交椅。

表:2014中国商业地产上海企业

此外,同策、新聚仁、华燕、金丰易居等13家上海策划代理企业入围“2014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百强企业”前50强。其中,同策、新聚仁、华燕入围“2014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综合实力10”;同时,华燕凭借在地产金融方面的特色与优势,荣膺“2014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特色服务企业(地产金融)”;金丰易居入选“2014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百强企业华东10”。

表:2014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百强企业前50强-上海代表企业

随着新型城镇化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投身到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正大新生活承接新型城镇化带来的需求,其主产品“正大新生活市中心”不仅仅是住宅,而且还带动商业、办公,增加就业机会,融入高科技。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实践者,正大新生活有望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

 

楼市下行迟到的必然性

媒体称一线城市房价安全岛塌陷 正出现微妙变化

调查称百强房企向一二线城市集中 房企分化明显

56家上市房企存货直逼9000亿元 同比攀升两成敲警钟

不靠谱传言成"兴奋剂"投资客保定抢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