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三亚市长王勇 当前三亚楼市价格总体平稳

中财网   2014-03-11 13:51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三亚市市长王勇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以来,三亚市加大了保障性住房供给,当前三亚楼市价格总体比较平稳。

3月11日,人大代表、三亚市市长王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以来,三亚市加大了保障性住房供给,当前三亚楼市价格总体比较平稳。

他表示,一直以来,凭借独具特色的热带资源,三亚吸引了大量游客度假购房,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当地房价,当前三亚85%的商品房都出售给了外地游客,本地居民购房压力较大。

去年以来,为缓解本地居民购房压力,三亚加大包括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搬迁安置房、双限房在内的多类型保障性住房供给,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三亚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近3.9万套,总建筑面积382.7万平方米。

王勇表示,三亚房地产已开始向力求充分发挥地理资源优势的旅游地产转型,其中,酒店式公寓、产权式酒店会有所增加,健康产业、智慧产业等都将是今后发展的方向;纯粹的住宅产品则将逐步减少。他认为,降低普通商品住房比例,有利于海南(楼盘)房地产市场向多元化转型。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三亚市民担心,降低普通商品住房比例会导致房价又一轮上涨。“其实不然。”王勇回应说,政府在控制普通商品住房比例的同时,也将建设大批保障性住房,且“高端经营性地产与普通商品住房属于不同类型住房,不会相互影响价格结构”。

 

驳斥楼市崩盘论 房地产大势非常好前景清楚

住建部仇保兴:靠买房就能致富的社会没有希望

房地产信贷风险将成监控重点 房贷投放拟设红线

住建部:共有产权住房将作为市场主体来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