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园区2014年改造18.5万平方米棚户区 106栋D级危房拆除

长春晚报  2014-03-09 07:06

[摘要] 4日,记者从“建设幸福绿园大会”上了解到,该区今年的《建设幸福绿园行动计划》在体例上做了一定调整,只选取了12项有创新、有特色、有突破的民生实事。

4日,记者从“建设幸福绿园大会”上了解到,该区今年的《建设幸福绿园行动计划》在体例上做了一定调整,只选取了12项有创新、有特色、有突破的民生实事。

该区今年将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1.4万个;征集创业项目100个;筹建两个残疾人就业基地,力争安置残疾人就业190人。除拉动就业外,各项社会救助标准也会适当上浮。在城乡社会保险方面,该区以城镇低保标准为基本参照,通过社会保险与社会救助相结合的方式,为4368名已缴过渡资金的失地农民办理养老保险,确保失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将血友病、肾移植等10种大病纳入医保低自付治疗范围,让更多大病患者享受到“免费”治疗,努力消除因病致贫。

今年,绿园区将在改造棚户区和危倒房上下工夫,力争5年内完成全区35处成片棚户区、96块零星棚户区的改造任务,今年要完成18.5万平方米棚户区、106栋D级危房拆除任务,新增3200套回迁房。加快市政路网建设,进一步完善绿园区城市基础设施,续建西部快速路(青年路段、普阳街段),北部快速路(青冈路段、花莲路段),青林路及青龙路4条道路;大中修翔运街等10条道路。

绿园区今年全面落实小学、初中划片就近入学政策,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就近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完善17个公立村卫生室的建设,在具备条件的社区增设卫生服务站;区图书馆和文化馆、8个镇(街)综合文化站、74个行政村(社区)文化活动室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今年要设立500万元专项资金,引导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转移、委托、授权的公共服务,协助政府履行社会服务管理职能。

“建设幸福绿园行动计划的12件民生实事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要掷地有声、行之有效。”绿园区区委书记孙英利说,要将幸福绿园建设与全区80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盯紧每个任务、跟踪每个环节、问效每个程序,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提前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