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财政部长:离婚卖房避税政策肯定有缺陷

新文化报  2014-03-07 07:24

[摘要] 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张少春就“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楼继伟在谈到“不少家庭出售第二套房时先离婚,卖房后再复婚,不交20%个人所得税”的现象时表示,如果一个政策出来, 造成一些人间的悲喜剧, 这个政策肯定是有缺陷的。

6日上午,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张少春就“财税体制改革和财政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楼继伟在谈到“不少家庭出售第二套房时先离婚,卖房后再复婚,不交20%个人所得税”的现象时表示,如果一个政策出来, 造成一些人间的悲喜剧, 这个政策肯定是有缺陷的。

关键词·税制改革

对一些奢侈品可能要加税

有记者提问,今年财政部对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都有什么具体的考虑?楼继伟回答称,目前有三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预算改革方面,一是税制改革方面,还有一个是中央和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问题。另外,楼继伟称今年要改革的是税制改革,“营改增”继续进行。同时,正在研究资源税,还要推进环保税立法、房地产税立法。关于消费税,目前条例规定还没有进行调整,对一些奢侈品可能要加税。

对于房地产税将如何计算和立法的问题,楼继伟称,三中全会规定,加快立法进程,适时推进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