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互联网金融获正名 如何监管成首要任务

证券日报  2014-03-06 10:11

[摘要] “互联网金融终于获得正名了,很激动”昨日微信圈里一位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的成员如此感慨。

“互联网金融终于获得正名了,很激动”昨日微信圈里一位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的成员如此感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这是互联网金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在政府层面上正式获得了认可。

过去一年多来,互联网金融借助其全新渠道和技术优势,发展迅猛,但争议也颇多,特别是近段时间被个别人质疑为“吸血鬼”的互联网明星产品余额宝更是引起业内的一场大争论。如今,央行高层的表态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潘功胜和易纲三位政协委员一天之内均表态鼓励互联网金融,不会取缔余额宝类互联网金融产品,并将加强监管。政协委员、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鄂生此前也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需要经历一个过程,但其快速发展至今就需要有规则来监管。他呼吁各方不要把支付宝余额宝与传统的银行业对立起来看,而是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这些新生事物。

政府工作报告里面首次写入了互联网金融,体现了政府鼓互联网励创新发展的积极信号,同时也意味着对互联网金融监管真的要来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