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14年两会提案聚焦科技\金融\房产三大热点

中国证券网   2014-03-04 14:02

[摘要] 随着2014年各民主党派提案的公布,今年政协会议即将关注的热点也逐渐浮出水面。从目前公布的提案来看,除了“一号提案”中关注科技和创新外,其它提案则将目光汇聚到了金融、房产等热点领域。

随着2014年各民主党派提案的公布,今年政协会议即将关注的热点也逐渐浮出水面。从目前公布的提案来看,除了“一号提案”中关注科技和创新外,其它提案则将目光汇聚到了金融、房产等热点领域。

科技创新方面

2014年的一号提案为来自九三学社中央的《关于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提案》。“提案”称,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改革,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九三学社建议,要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科技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让全社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金融方面

金融改革、影子银行等金融话题成为今年提案热点。

民建中央在《关于规范和促进我国影子银行发展的提案》中建议,积极推动建立信息披露机制,明确影子银行信息披露标准,并将其纳入征信系统,降低信息不对称,让市场参与者充分了解影子银行运作及投资的相关内容,促进我国影子银行在规范前提下健康发展。

民革中央则在《关于加快我国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提案》中建议:对金融监管体制进行渐进式的改革;加强对金融监管机构本身的监督;积极培养高素质的监管工作人才;扩大与国外金融监管机构的合作;探索利用互联网数据信息监测和预警风险。

对于地方债风险,民工党在一份名为《关于控制地方性政府债务处于合理安全状态的建议》的提案中建议:厘清债务,心中有数;健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机制,科学负债;建立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措施,合理用债;转变干部考核机制,量力而行。

此外,致公党中央在《关于发挥证券市场作用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提案》中建议:完善中小企业私募债相关规定,促进中小企业直接债券融资的发展;大力发展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促进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发展,打造中小企业综合资本运作平台;修改创业板首发管理办法对利润和收入增长的硬性要求,更好地发挥市场对创新型中小型上市公司的选择作用。

房产方面

房价、保障房则成为今年提案中的关键词。

农工党中央提交了一份名为《综合治理我国高房价问题的建议》,认为解决房地产问题不能局限于房地产本身,在推进住房存量清查与盘活、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房产税扩大试点等直接举措外,也要从系统的角度进行综合治理。

民进中央则提交了《关于完善保障房政策和供应体系的提案》。提案称,由于顶层设计缺失,只能采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办法,往往失之偏颇或矫枉过正。因此,构建以民生为导向的、公平的保障房政策和供应体系成为当务之急。

议金融、论房价 今年提案直面热点话题

金融改革、影子银行、地方债、高房价、保障房……在今年的提案中,一些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成为提案重点。

高歌猛进现“分水岭”,房价走向何方?—两会代表委员聚焦楼市四大矛盾

2014年初,一路高歌猛进的楼市突然出现“分水岭”,一线房价高烧不退与三四线房价松动分化加剧、土地市场火爆不减与楼市疲态渐显并存。有关房价下一步走势的争议,从未像现在这样激烈。在楼市信号如此错综复杂的表象中,房价下一步走势如何?调控政策会否区别对待?“新华视点”记者采访了两会代表委员和知名学者。

 

信用贷存在暗箱操作可能 或违规潜入楼市

调控漏洞 "限购令"下的房产交易黑色利益链

代表委员痛陈地方政府热衷卖地抬高房价

2014开发商计划出逃 潘石屹亮证"自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