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取消 专家称明确贷款资格再鉴约

新民晚报   2014-02-27 13:55

[摘要] 记者昨天从沪上部分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随着银行对首套房优惠利率取消,放款时间延长,二手房市场交易周期恐进一步拉长。专家建议,购房者应提前弄清贷款资格,合同中放宽房款到账时间。

记者2月26日从沪上部分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随着银行对首套房优惠利率取消,放款时间延长,二手房市场交易周期恐进一步拉长。专家建议,购房者应提前弄清贷款资格,合同中放宽房款到账时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眼下,不仅国内大型银行陆续恢复首套房基准利率,即首套房贷款不再享受基准利率下浮10%-15%的优惠,而且在银行放款方面也出现了周期变长的现象。一些小银行及外籍银行虽然可能还有首套贷款优惠,但也仅限于5%左右下浮优惠,其在贷款资格许可或审核流程方面,资料要求比较高,周期也比较长。

取消首套房贷款优惠,延长放款时间,势必会对房产交易产生一定影响。上海中原地产西区住宅部总经理陈宇珏表示,从目前整个二手房市场来看,以置换类需求居多。“通常,大部分置换改善型客户都是用卖掉本套房所得款,作为下套买进房首付,”陈宇珏说,然后再贴一部分钱,再贷款一部分钱来买房,比例基本占置换类客户约6成左右。“如果客户卖掉房子的钱到位不及时,将直接导致其作为下家时的违约。”

面对这种状况,陈宇珏建议,买家在落实买卖行为前,可至贷款银行先摸清楚自己的贷款资格,包括首付几成的条件,享受怎样的利率,然后再与上家签合同。在签订合同时,可将房款到账时间尽量留些余量,不要把时间压得很紧,避免银行延迟放款导致违约。

 

北京自住房政策获中央认可 或范围推广

"积压""虚火""泡沫":三四线楼市拐点将至?

贾康:房地产税加快立法与先试先行不矛盾

任海军:建筑遮阳可为房企带来附加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