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价上涨有增无减 部分城市接近均价2倍

云南网  2014-02-27 00:00

[摘要] 教育部新政出台后,学区房的价格应声而涨。记者发现,在天津、长春、南京、广州等地,学区房市场迅速升温。

教育部新政出台后,的价格应声而涨。记者发现,在天津、长春、南京、广州等地,市场迅速升温。

在位于天津市南开区南丰路上的一家新楼盘的售楼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八成以上的购房者是为了孩子就近入学选择购买的。吉林长春的郭女士是一对三岁双胞胎的妈妈,未雨绸缪的她今年初为孩子买了一套房龄35年的,而且价格并不便宜。

记者调查后发现,以天津市为例,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三大片区的新房每平米售价在16000元到3万元不等,新政出台后,新房售价普遍增加了两成左右。与新房相比,二手房价格更是明显高于新房。

再以南京某重点中学为例,2013年初中共招生1215人,26个班,从学区内划入进去的共17个班,而剩余的9个班都是择校生。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明年择校生要缩减到10%。所以一些家长开始考虑初中升学的问题,一些双学区的房价将会继续水涨船高。

对于家长来说,双同样也面临重新划片的风险,如果重新划分学区,可能会使部分以前是的房源划出学区的范畴。那么,这部分房源的价格反而还会下跌。按照惯例,义务教育阶段每年的指导性入学政策会在四月份出台,随后各地还将根据各自具体情况,按政策划分学区。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